close
 

Kiki 餐廳在天母開分店囉!!地點就在忠誠路誠品的B1,我們一家的每周聚餐又有一個新選擇,當然也要帶阿公阿嬤去鑑定一下,看能不能收入口袋名單囉!!


1991年開業至今,雖不是經常光顧,但我也去過好幾家台北的分店了。
好不容易在我們的活動範圍─天母開了家分店,就像當初糖朝進駐高島屋時一樣令我雀躍~



 



其實誠品B1的這個位置已經換手了好幾家餐廳,我個人是覺得kiki把餐廳裡的空間感和氣氛掌握得很好,座位安排也很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母的這一端少了捷運,平日人潮實在不算多,才讓誠品裡的餐廳經營得很吃力。)

我們預訂了星期四晚間7:00的位子,剛坐下時只有兩三桌客人,但我們離開時,已經幾乎滿座。天母人的步調還是比較晚一些阿~






六大一小的我們被安排坐在寬鬆的大圓桌,心情頓時很美麗。








先給大家看看新進菜色和招牌菜色~~

準備上菜囉~




口水雞。皮Q肉嫩,冰涼爽口,沾上特製香辣的佐醬,果然開胃!




蒼蠅頭。這道菜應該是kiki餐廳,經典中的經典。又鹹又辣的一道下飯菜卻能炒出爽脆多汁的口感,火侯掌握非同一般,拍手!!

想在家做做看嗎? 蒼蠅頭的做法→http://blog.yam.com/tajennifer/article/67746182




水煮牛肉。今日最辣的一道菜。醃泡過的牛肉香滑無比,那紅通通的一碗美味湯汁,啊!!忘記打包回家了啦~~




乾煸四季豆。這道菜是阿嬤愛吃的。我覺得做的也很標準。真要挑出小毛病的話,我覺得礤在四季豆上的胡椒粉太重了,一入口時整個有吃鹽酥雞的fu~




豆鼔青蚵。有滑滑嫩嫩的蚵仔和豆腐,又可以拌飯,是阿公阿嬤的心頭好!!醬味調得很細緻,像是眾多辣菜裡的一股解熱劑,讓口腔和食道很舒服!!




開陽白菜。kiki餐廳的這道菜真是設定的好!!保留白菜的爽脆清甜,將開陽的味道降低,或許有些淡口,可是卻能從滿桌的紅油中,展現一股清流~~

kiki餐廳的招牌青蔬是腐乳空心菜,因為考量到有老有小,選了這道,卻是意料外的好吃!!




茄香肥腸煲。這一道菜規規矩矩的,該軟的軟該爛的爛,好吃可是風味不明顯,我覺得有點可惜。




本來想叫個乾燒魚頭,停售。想到好久沒吃豆瓣魚,就徵詢阿公的意見後,點了這條豆瓣紅魚。真好吃ㄟ~
先說魚肉本身又新鮮又肥美,而且熟的剛剛好,不乾不澀,再說那豆瓣醬,溫潤濃郁,小小的辣卻沒有很重的薑味!!(我喜歡)




阿公點了碗擔擔麵,平常愛吃的老公卻沒有點。沒想到阿公不囉嗦,稀哩呼嚕的把一整碗都吃完了!!(阿公食量不太大的)回家我問老公,他果然以為阿公會分他吃一點的,因為沒吃到麵,他只好默默地吞了兩碗白飯!!XD




炸銀絲卷。品質很好,麵香而不酸,鬆軟帶有咬勁,而且炸的香酥不油膩,好吃!!


以上就是六大一小的一餐,外加一杯可樂和兩瓶啤酒,四碗飯和一碗榨菜肉絲煨麵,一共3300圓~
全家吃的很滿足,可以直接放入口袋名單,而且還有好多菜色可以下回分曉,只希望這次kiki可以細水長流,別又如過往餐廳一般悄然遠去......


KIKI餐廳的官網 (內有分店資訊)

http://www.kiki199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