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吃報告來囉!!

昨天正好去松菸誠品那消磨一下午,晚餐就順路去外帶一份據說是韓國廚師來台開業的正統韓式炸雞。

韓國人真的很愛吃炸雞~~
有看韓劇的朋友都知道,韓國人街頭巷尾都有炸雞店!從傳統市場的炸全雞,到24小時外送服務的連鎖炸雞,或是能當成正餐消夜聚會場所的炸雞啤酒專賣餐廳,各式各色,任君挑選。

福氣炸雞,就是很適合當作年輕人聚會消夜的啤酒餐廳。不過我們一家阿加西(大叔)加阿揪馬(大嬸)帶著小花,坐在裡面好像也有點牽強,外帶似乎是很好的選擇~~


 



位在市民大道上的小小店面,門口果然駐足了不少排隊的人兒~
店內的燈光昏暗,黑紅兩色的裝潢配牆上播送韓國節目的特大螢幕,完全就是針對年輕族群的胃口。不過這些都在我視線中直接略過,只想找到櫃台,直衝進去點餐!!




因為去年11月才剛在首爾吃過外送炸雞,我對份量和口味還有些入門的認識,於是就大膽地向服務人員點了一份炸雞(等於全雞一隻,至少要兩人才吃得完),分成兩種口味,酥脆洋釀(厚皮甜辣)和福氣甘醬(薄皮醬油)。另外加點了一份辣年糕,一共499元。

會點這兩種口味是有原因的。
因為上次在首爾吃到的,就是類似這兩種口味!!而且在韓式炸雞中最普遍而具有特色的也是這兩樣。

這是上次吃到的,讓我驚為天人的外送炸雞菜單。這家似乎沒有分甚麼厚皮與薄皮,就是炸的外香酥內多汁,好吃的不得了!!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http://blog.yam.com/tajennifer/article/71618061



大約15分鐘左右,服務人員就拿著一袋炸雞出來找我了~~
看到包裝炸雞的紙盒和一小盒醋醃蘿蔔,先打個85分。



這是在首爾時,外送來的包裝,明顯的高檔很多~~印刷精美的紙提袋VS白色薄薄塑膠提袋,膠膜封口VS塑膠小碗裝的醃蘿蔔,還有多送一小瓶可樂。但是人家很可能是大型連鎖炸雞店(畢竟人家還有當紅女星代言)。福氣炸雞的規模,有厚紙盒裝炸雞算很有誠意了。

話說回來,以人均消費高出兩倍的韓國來比較,一份炸雞韓圜17000約等於台幣480元,怎麼和福氣價錢差不多??可見得在韓國炸雞是低消費餐飲,而福氣的價位就.....

唉呀~~畢竟是異國美食嘛,只要好吃,這樣的價位還能接受啦!


經過市民大道直衝關渡的一段車程,約30分鐘。



開箱!!
圖片左邊是甘醬薄皮,右邊是洋釀酥脆厚皮。一邊附送了兩根年糕。
包裝內層還鋪墊了一層錫箔紙,應該是為了包溫和防止炸雞回潮,也算是滿貼心的。




忍不住要來比較一下海內外的差別.....(當然不是同一家的分店,沒有好壞的共同標準,只能當作碎碎念)

我就記得在首爾吃的炸雞裡面有好多隻雞腿!!!而且我還記得應該是沒有翅膀小腿這一部分.....
福氣炸雞,就是標準的台式炸雞部位(一隻雞裡兩隻棒棒腿、兩隻翅膀連小腿、四小塊雞胸,可是大腿不見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拿坡里披薩的炸雞桶??九塊雞裡面就會有兩隻棒棒腿、兩隻翅膀連小腿、兩塊大腿、兩大塊雞胸。

這樣的話,還能算是" 一隻雞"嗎??感覺有用詞的模糊地帶唷~~~



這是加點的辣年糕一份,60元。
年糕是炸過的,裹上辣醬,甜甜辣辣的重口味,口感偏硬。
如果在店內用餐,這樣一份附餐份量應該看起來還能接受。不過,外帶用便當盒裝看起來就有點可憐兮兮的,建議老闆換一種包裝方式,用小一點的盒子或杯子裝起來,可能會好很多~~



馬上打開一瓶啤酒,享受我的韓風炸雞餐!!
我最喜歡吃炸雞附送的醋醃蘿蔔了,酸香爽脆的口感,解膩又開胃!!(喀滋喀滋....)


試吃心得如下

酥脆厚皮的裹粉有些太厚,薄皮的又有些莫名的蛋香,和我在首爾吃到的那家沒有裹厚粉卻又炸得徹底酥脆的功力比起來,實在是有些遜色!! (請注意,我們在當地吃的也是"外送"到手上的,送餐中間經過的時間也不會太短,而且,一直到完全涼透了再吃的時候,仍然是神奇的香酥,而且完全吃不到雞的腥味,所以才會讓我百思不解韓國人炸雞的神技)

洋釀(甜辣)味道又甜又辣,還吃得到薑蒜的清香,濃稠的醬汁有點像是辣味的糖醋排骨,撒上的芝麻和花生碎也增香不少,果然是店內招牌。不過,對老人家來說,有點過甜,一放冷可能就會稍微顯膩,建議大家要趁熱吃。在韓國吃的那份辣味炸雞,一樣是辣醬,但是只有微微的甜味,然後就是純粹的辣、辣、辣!! 那種勁道拿來配啤酒就真的是個爽字~~~

甘醬(醬油),是帶有微蒜味的甜醬油口味。吃起來和我們在首爾吃到的味道差不多,我個人也很偏好這種風味,香香甜甜鹹鹹的滋味,配點小酒最適合不過了!!美中不足的是薄皮炸得不夠透(deep),淋上醬汁又經過外帶的路程後(我本人對炸雞也很抱歉),只剩香氣而吃不出來是"炸雞"的口感了。


平心而論,若我從未在當地吃到過十分美味的那隻雞,我很可能會給福氣打上75分。(年糕的部分實在無法不讓我扣了分數,個人覺得是餐點定位的失誤)

但是很遺憾的,我確實在不久前吃到過真正美味的韓國炸雞,於是,福氣,你只能勉強及格囉@@
如果有機會,或許我會在店內嚐嚐其他口味的炸雞,坐在那裡喝點小酒配炸雞,享受一下韓國的生活style。但是,我應該不會再把你帶回家放冷才吃了。


喜歡吃炸雞又沒嘗試過韓式風味的朋友,我還是會推薦你去吃吃看!!這畢竟是台灣沒有的特殊口味,價格合理,而且也做得滿道地的。至於像我這樣有"曾經滄海"心情的朋友,就請做好心理準備再去吧!!


福氣韓國炸雞치킨인복Chicken in Bok & Beer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49號
電話:02 2570 8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