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永和市保平路22號-24號
星期一公休喔~
炭烤雞腿$70、雞屁股$20、甜不辣$20



這家20年前在永康公園前創造出傳奇的烤雞腿,陪伴了我整個高中生涯。當時住在師大附中旁邊的我,晚上常常家裡就會買一大包這攤的炭烤當晚上的點心﹝現在就知道,吃宵夜是不對的,小朋友不要學。﹞



生意超好的攤子,擺在永康公園的正門口,前面常常是幾了好多客人在等。陣陣香味鑽進鼻孔,連過路的人都會駐足。不過,老客人都知道,你一定要站在旁邊盯著你點的東西,不然,隨性﹝記性不怎麼好﹞的老闆娘,都會把烤好的東西給別人,最後,甜不辣也不見了,豬血糕又少一串.........



高中畢業後搬去了別的地方,有次經過永康公園,發現已不見這一攤的蹤跡,讓我當時惋惜了好久,以為像別的老攤子一樣,幾個年過去,就凋零了。直到有一天,突然和某位家住永和的朋友聊起炭烤,懷念起這家的美味,朋友竟然告訴我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原來他搬家到樂華夜市旁邊了!



實在太開心了,終於又讓我找到了,哈哈!自此之後,只要晚上經過永和,我一定拼命也要去交關一隻烤雞腿,這一天正巧老公和大學同學聚餐,我看著滿桌的菜,心裡想的都烤雞腿,一吃完我就偷偷跟老公說要去買,理由...是要介紹我心目中最棒的炭烤給大家知道,很正當吧!










我這一次去的時候,還是一堆人排隊,濃郁的香味也是吹滿了整條街,不過我點單時發現,他們的食材好像簡化了許多,看老闆正忙碌,也不好意思了解原因,不知是刻意簡化還是當天偶然的狀況。我最喜歡的鴨腸那天就沒有吃到........



下面我介紹的,都是必點的極品,如果你喜歡吃炭烤,絕對不能錯過喔!







七里香,就是雞屁股啦!處理的很乾淨,也不會有腥味,加上讓人銷魂的特製烤肉醬,超正的!










這雞腿真是太~好吃啦!除了醬香多汁,整個雞腿肉嫩到不行,恰如其分的外焦內軟,我敢說一定是台灣第一!我個人喜歡大口咬定,豪邁的吃法,不然你也可以請老闆幫你切小塊,方便入口。










你知道這串甜不辣有多重嗎?重到拿竹籤的手指會有點酸,又厚又大片的甜不辣本身就很夠味,刷上少許烤肉醬,烤到邊緣有一點點焦,吃起來香Q又帶勁,跟別家的不一樣喔!







據說,現在有賣烤肉醬!中秋烤肉的時候......恩.....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炭烤,你心裡也有某家懷念的味道嗎?也跟我分享一下吧!



﹝這次的相片是在暗矇矇的車裡拍的,因為完全無法眼睜睜看著雞腿回到家涼掉,所以,請大家輕輕的看,用力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