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遊九州的第二個地點,就是美麗如詩的由布院(湯布院)。

這次沒有安排在此留宿非常可惜,文中你會發現我們根本沒有時間仔細逛完任何一家店,更別說是去泡個溫泉,光是忙著拍下美翻了的風景,就花掉我們所有的時間。雖然只能散步,來此一遊身心也像是經過了一番洗禮,於是更堅定了我下次再來的決心~~

到底這個小小的城鎮有怎樣的魅力,能成為全日本甚至外國遊客趨之若鶩的熱門景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非常幸運的我們,遇到了好心的火車站務人員,為我們的去程安排了"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的第一節車廂座位。雖然前面的座位都讓一大團的日本遊客包下了,我們還是有機會見到了非常特別的風景~








坐兩小時路程的火車,鐵道便當是不可少的~~瞧瞧我們今日配合晴朗的天氣特選的三種便當,是不是叫人食指大動呀!!






晴朗的早晨,馳騁的火車,田野的風景,美味的便當,飛揚的心情~~~








吃完便當,立刻衝到前面去看風景!!車頭的超廣角圓弧造型,可以將四周的美麗盡收眼底。(下篇會花一點篇幅介紹火車的特色,請期待)








越來越接近目的地,景色也越來越原始,經過山谷溪流,滿山的春色鋪著耀眼的光芒。








列車在由布院前一站停了下來,右手邊是一望無際的田野,突然發現車站上的立牌,寫著"日本童話碑─三島公園"。回來上網爬了文,此處好像是某位日本童話作家的故鄉,也是個值得探訪的可愛小鎮。立刻收入下回九州之旅的景點名單!!






終於,由布院車站到了!!一下車我就忍不住蹦蹦跳跳還加上尖叫!!(應該不是只有我這樣激動吧?)








這是活脫脫從電影裡跳出來的童話車站嘛!!所有的遊客都拿著相機猛拍,誰也捨不得邁開腳步離開這片美景,我也拚了命的瘋狂亂拍,等我回神,車站裡幾乎只剩下我們四人.....(囧)






烏黑的木造車站也十分有特色,每一處都像是電影裡的畫面~~(車站下篇也還會再加以介紹)




才跨出車站大門,我又驚呼一聲,這美麗的小鎮正以遠方的由布岳為背景,安靜但鮮活的展現在我們的眼前。(當下的感覺其實是有些超現實的,也許是景色構圖輪廓太過精準,彷彿是哪位大師的畫作)








從路底的車站為起點,特色小店、各式餐廳、土產店,每棟都不超過兩層高的,簡單卻各異其趣的樓房接連成一條可愛的街景。








是的,車站門前有馬車,也有人力車可以搭乘。但個人認為還是慢慢散步,可以逛得更自在~(而且車資不斐唷~)










沿著由布院通向前行,沿途會看到許多手工藝品專賣,有石器、傘,也有陶器、土酒。如果有時間來細細品味多好~~






街邊也不乏可愛的小攤子。手繪明信片的鄰居,好像是小有名氣的漢堡店。






健壯的年輕小伙子,拉著客人
賣力地向前奔跑。有種時空交錯的違和感。






終於,趕在中午以前,我又完成旅遊願望清單中的一項美食任務,找到了網路上傳說中的B-speak!!(歡呼)






衝進店裡搶購招牌的Pロール蛋糕捲,果然半份小包裝的早早就被一掃而空。就算是大份整卷的我也要買,馬上掏出1420日圓,收工!!






時間跳到我們吃完午餐逛完一整圈"金鱗湖"後。離開由布院前的午茶時間,留下的美食記憶就是它啦!!光看這個包裝就讓人很舒服,簡樸但不失高雅,就像由布院給人留下的印象~






我發誓!!這絕對是我吃過最鬆軟的蛋糕捲!!!看起來很普通的蛋糕捲(除了非常漂亮、濃到項新鮮蛋黃的色澤),一口咬下是滿嘴濃濃的雞蛋香,完全自然的香氣和搭得恰到好處的鮮奶油,淡淡的甜味和剛剛好的濕潤度,平凡中能嚐出低調的貴氣~~




沒想到配著咖啡,我們三個大人,就這樣把"ˊ整條"秒殺了........(我也不敢相信,抱歉了,午睡中的小花!)


插播的午茶點心篇結束,我們繼續往前進~~






下一站的人氣名店就是どんぐりの森!!可愛的龍貓和它的朋友們都在裡面等妳,店門口還可以盡情拍照(店內就不可以拍了喔),超可愛的啦!!(小花我不是說妳....)








看完這三張照片,又回想起當時拍完照只想轉身逃跑的尷尬。我只能說:小花,妳真的夠了!!(也不看看身旁黑貓狐疑的眼神....還有
旁邊好多好多的觀光客邊看邊露出的微笑.......)










為了覓食,沿途好多特色店都走馬看花的放過了。(所以我說要留宿一晚才是正確的嘛~)










越往金麟湖走去,沿途就越幽靜。我們經過了有名的醬油屋,在這個飢腸轆轆的時刻,也直接pass了。(看網友說這家仙貝很好吃,下次要記得買!!)






這家店也太特別了,是"地藏王"主題店!!(好像也跟夢有關)




正前方又一家蛋糕捲專賣店發現!!這家看起來也很厲害,可惜就算再好吃,我們也只能解決一條...殘念~~(由布院大大小小的蛋糕捲店不下五間,應該也算是當地名產了~)








左手邊有條窄小的岔路,數間餐廳彷彿都在向我們招手,轉個彎先去一探究竟!!






街景很有氣氛但對餐廳沒啥感覺,拍個照繼續向前衝!!






一從小巷鑽出就看到讓我想整家包下來的店,不要拉我,讓我住下來~~~~~!!!!!!!!(崩潰)






クラフ卜館 蜂の巢。這棟特別的玻璃建築,是東京建築大師黑川哲朗的作品。本來想回程再來坐坐的,怎麼一晃眼時間就不夠了呢???"月點波心",我們也下次見囉!!






這兩家分別坐落在道路對面的店,一間全是犬相關、一間全是貓相關商品。有趣的是貓店比犬店大很多,是不是因為日本人愛貓比愛狗多呢??








走到由布院美術館,頭頂的太陽已經快把我們曬暈了,先掰了,卜派!!








遇見一家好詩意的餐廳,我們就像迷失在森林的小朋友見到了糖果屋。不過,一股莫名的堅持,催促我繼續往金麟湖前進。(真的很神奇,回想當時的狀況,我們應該有95%以上的可能會直接走進去這家餐廳)






接下來,路邊只剩零星的建築,也看不到甚麼餐廳了。我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到了湖邊,我們必須要迅速拍照之後折返,才有午餐吃呀???






我們一定是被旅遊之神眷顧的幸運旅人!!路旁大大的木牌上寫著"今泉堂"古式手打蕎麥麵!!旅人的最佳午餐,這不就在眼前嗎??






這間頗有特色的獨棟建築,就是餐廳所在。餐廳就在我們預設的終點─金麟湖畔,一切就如我幻想中的完美。想知道我們的午餐有多讚,請期待下一篇!!(抱歉了各位~)

待續~


2014春遊九州●漫步由布院、金鱗湖(下)



由布院(湯布院)的相關網頁

WIKI(中文)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9%AF%E5%B8%83%E9%99%A2%E7%94%BA

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官網(日文) http://www.yufuin.gr.jp/

B-speak 官網(日文) http://www.coara.or.jp/shop/2000/09/bspeak/

クラフ卜館 蜂の巢 官網 (日文) http://www.8nosu.com/getten/

由布院之森的介紹 @ JR 九州官網 (中文) 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yufuin_no_mori.html



其他九州之旅的文章

2014春遊九州鐵道之旅 行程篇 行程總整理,文中有各篇連結。

2014 春遊九州●福岡 中洲運河城周邊〈拉麵競技場、中洲公園〉

2014春遊九州●雨中的長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