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日本料理也能輕鬆享受??

我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當天(請注意是晚餐時段),五個大人外加一個很會吃的小花,一共消費了8000元,其中還包括一瓶價值1600元的梅酒。

重點就在怎麼吃!!有興趣的請往下看~~


 



先用兩張照片來跟大家確認一下,是位於大直的明水三井(二館)無誤!!


從讓人完全找不到的大門,到昏暗不見手指的開放空間,三井走的是簡約高雅的低調時尚裝潢。當天因為座無虛席,不太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拍攝,沒有拍到半開放廚房的一景,有點小遺憾。

其實我們一直沒有去過三井集團的任何一家分館,因為總被它高貴的氣質嚇跑。隨便一個晚間套餐,都要2500元以上(還未加上稅),像這種等級的餐廳,我們多半是等著好牙的長輩領去吃.....(真是拍寫,單薪家庭還是要省一點啦!)


三井的官網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ch_home.html

三井本館:台北市農安街30號 
上乘三井:台北市農安街34號聯合訂位服務專線:02-25943394 
極壽司:台北市農安街45-2號
料理美術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訂位服務專線:02-27413394 
明水三井:台北市明水路602號訂位服務專線:02-25338802 
明水三井二館:台北市敬業一路59號 訂位服務專線:02-25338802
三井選品明水店:台北市明水路604號 服務專線:02-25338801
三井選品農安店:台北市農安街39號 服務專線:02-25858808
三井cuisine M:台北市松智路1號1樓訂位服務專線:02-23451101
上引水產: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服務專線:02-25081268(這家一直想去,無奈要立食又要平日上午去,時間很難喬ㄟ)






從素淨的餐桌擺設,到徐徐傳來
抹茶香氣,三井處處低調的表現貴氣。


上菜前,先簡單解說一下當晚的點餐方式:當晚是由熟稔日本料亭餐點的老公點餐。這次算是家人和朋友相聚,我們捨棄豪華的套餐,用多樣單點來搭配我們愛吃的菜色,當天正值氣溫偏低的雨天,於是我們也點了一個火鍋來暖胃。


先來插播一張小花開心的美照~



到高尚的餐廳用餐,拍起來氣質也特別好~~(原諒為母的護短)


上菜囉!!



一看就知道是小花的菜!!不過,你可知道玉子燒(日式煎蛋捲)據說是餐廳的靈魂,也是評價餐廳的指標性菜色!!我不敢自稱美食家大放厥詞,但小花連吃了三塊,應該是很有水準啦~~




大人們的前菜,自選手捲上桌!!我當然是最愛的海膽手卷囉,其他還有鮭魚卵的和鮮蝦蘆筍的...一人一捲。手捲中有加白飯,味道很均衡,吃完海膽的我很開心~~




綜合生魚片四人份。三井有名的活跳跳海鮮,果然是名不虛傳,鮮甜彈牙。




吃的開心,當然要有"梅"酒配囉!!這是店家推薦的,甜甜的梅酒很順口,小妹我一不小心就幹了半瓶.......要價1600元。




鹽烤午仔魚。為了一位不吃生魚的大人、一位不適合吃生魚的小花、和喝酒的我們點的小菜。魚烤得恰到好處,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是魚好像小尾了點....






正當大家開始覺得有點空虛的時候,生魚壽司登場啦!!四人份生魚壽司合盛,外加一份甜蝦、一份加州炸蝦捲。到結帳離場還是吃○不○完○
雖然沒有甚麼特別昂貴的食材,每種壽司還是非常鮮美。該甜的甜,該Q的Q,該彈跳的有彈跳。(甚麼鬼形容....)






同時間,小花的菜又來了!!炸蝦天婦羅和酥炸軟殼蟹。天婦羅超好吃!!(我有吃過京都隱身巷弄著名預約制老店的舌頭認證)尤其是蝦頭,我的天兒啊~~炸得又酥又香,整個吞下肚!!酥炸軟殼蟹也不錯,雖然不是我的菜,也是比起吃過的幾次好吃多了!!但我覺得下面鋪底的醬汁味道太過溫和了,高雅,有點像奶油醬厚實的口感,可是沒有為蟹肉加分,反而稍稍有點膩口,如果點綴一點柚子肉等讓嘴裡爆發一點酸酸的果香或許會好一些。(職業病我~)




氣質咩看到美食就....成這樣了!!請原諒,她是鮭魚卵控。(蓋章)






這時候,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把牛肉涮涮鍋的菜兒們都下鍋了。健康的吃法,先煮蔬菜,讓蔬菜釋放自然甜味,喝湯,吃菜再吃肉。




四人份牛肉鍋,肉的份量已經很夠五人吃了。肉是無骨牛小排的部位,肉質很鮮嫩,至少是prime等級,加上清爽的昆布湯和多樣蔬菜的搭配,大滿足~~沾醬是傳統的酸桔醋和芝麻醬,味道很道地。




又來一道神秘小菜!!這是為了不敢吃生魚卻很愛吃榴槤的表姊特別點的炸榴槤!!我也很佩服老公,這次竟然有這麼認真的研究菜單~~用芋頭絲包起來酥炸的榴槤,滿嘴濃濃甜甜的榴槤香,很有趣又好吃的新鮮感!!




小花的專屬菜色,鮭魚烤飯糰!!表面的鍋巴超香的,裡面的鮭魚肉也很日本味,可惜小花中意沒烤過的....肥了她老爸!!




人人有獎的水果,和甜點三選一~~




芝麻冰淇淋,超好吃!!尤其加了cereals,還有點脆脆的香~~可惜不能續...........XD(這位阿揪馬妳振作點)




赤豆粥+湯圓,也好好喝喔~~(妳不是吃冰淇淋嗎?)






其實只有這道手作銅鑼燒我沒吃到,因為我不是哆啦A夢。(好冷)
聽說口感很細緻,味道也很淡雅~~~


以上就是當晚餐敘的忠實紀錄。像我說的,如果不是要去吃很昂貴的食材,只想吃頓高雅的日式料理,也可以把預算壓低到1000/人左右,而且吃得很好又吃得很飽。


三井明水的環境美、氣氛佳,很適合情侶約會、家人朋友聚餐,把酒言歡~~

以上。


三井官網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ch_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