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這頓引起我老公驚歎不已的晚餐之前,我想先說明一下,為什麼突然迸出這道傑作的原因。


第一,我並沒有很想做飯,卻又不想吃樓下7-11的便當。
第二,冰箱裡剛好剩下蘆筍、兩隻去骨雞腿排、和冷凍起來的兩碗剩飯。
第三,夏天我冰箱裡必備的檸檬和蜂蜜,隨時能給自己泡一杯冰涼的蜂蜜檸檬汁,清涼消暑又能補充維他命C。


基於以上條件,和我最近常看的奧立佛煮菜節目所給的靈感,就讓我靈光一閃,如有神助阿!







首先決定的昰做美味的烤雞當主菜,先來看看做法吧!



1.兩隻去骨帶皮的雞腿排,用混和好的醃料﹝酒少許,香草料適量,拍碎的大蒜兩瓣和薑兩片,檸檬汁半顆,蜂蜜兩大匙,橄欖油兩大匙,鹽和胡椒﹞,醃至少半小時以上。

我個人習慣會先在下午把晚餐要準備的材料處理好,所以我醃了很久,其實沒有關係,如果你找到自己喜歡的調味,也可以一次醃很多,分裝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解凍再烤,非常方便!

2.丟進預熱過的烤箱烤熟就好囉!重點是我家還沒有烤箱喔!所以我是用平底鍋煎烤出來的。鍋子裡不用放油,皮那一面朝下煎至焦黃,在翻面後蓋上鍋蓋,三五分鐘後就能做出皮焦肉嫩又多汁的烤雞啦!




蘆筍燉飯和配菜

1.將蘆筍根部1/3切成小丁做燉飯用,剩下的用牛油和蒜末炒香即可。
2.拿一個小湯鍋或雪平鍋,用少許橄欖油將蘆筍丁爆炒一下,淋一點點酒,把飯拌炒一下,加上高湯﹝我沒有高湯,直接加水和秘密武器---北海道奶油濃湯塊,跟咖哩塊一樣,加1/4盒,風味立現。﹞
3.不斷的攪動讓泛吸收湯汁並釋放澱粉,直到變得入味濃稠,適量的加一些鹽調味後,這時請關火。丟一小塊牛油,和帕米森起司粉再攪勻,就可以盛盤囉!







參考一下我的擺盤吧!燉飯放在雞排的底下可以接收雞肉流下的肉汁,嗯~YAMMY!上桌前別忘記再淋一上一點檸檬汁增添清香的酸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