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買到鐵鍋了!!  YEAH!

Le Creuset ??Nonono! 
其實我是真的好幾次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價格非常優惠的時候,都想買它一組......可惜,要花十幾張小朋友,心裡始終是捨不得。
這一次,大家的好朋友: Costco,再次滿足了我的渴望~~~






 



噹啷!!就是它,顏色很漂亮吧?!
而且,花不到兩張小朋友喔~~~超讚的!

鑄鐵鍋的特性,主要就是聚熱效果超好,最適合燉煮,而且,煎煮炒炸都可以,做料理可以一鍋到底,清洗保養容易,還可以整鍋放進大烤箱裡,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它超有份量的"體重"。








因為內外包覆的砝瑯塗層,不適合用尖銳的金屬鍋鏟,使用時也要注意一下。





簡單介紹完鍋具,回到正題,來瞧瞧我的"鐵鍋處女秀"吧!




材料  〈6-8人份〉


肉類---4隻去骨帶皮的雞腿肉,切大塊備用

蔬菜---大蒜片,洋蔥、蘆筍、玉米筍、甜椒、蘑菇、或是冰箱裡有的蔬菜(會糊化的馬鈴薯南瓜較不適宜,葉菜類也不適宜),切成適口的塊狀。有些蔬菜我喜歡保留原來可愛的形狀,可以自行斟酌。

水分---白酒兩大杯,雞高湯,鮮奶(較清淡)或鮮奶油(較濃郁)適量

通心麵---任何形狀的都可以,先用大鍋加了鹽的水煮到八分熟

香草---這次我正好買到新鮮的百里香,其實隨意用家裡現成的乾燥香料即可,大約總共放兩茶匙的量。

調味料---橄欖油,鹽和黑胡椒適量

其他---麵粉,辣醬油或烏醋



做法


1.  雞塊可用少許鹽,香草,橄欖油馬殺雞一下。然後裹上薄薄一層麵粉,靜置一會兒返潮。
2.  用小火熱鐵鍋,加入油將雞肉放入煎至微微焦黃後取出。(雞皮那面先煎~此時會有些粉料沾黏在鍋底,無須驚慌,燉煮時那些自然會融入湯裡,成為美味的來源之一)
3.  放入蒜片和洋蔥爆炒,接者把其他蔬菜也放入翻炒一下,然後把雞塊放回去,倒入白酒,火開大,讓酒精揮發掉一半。
4.  倒入雞高湯(沒有就直接用清水加點雞粉也可以啦),分量至少要完全淹過鍋內材料。我這次奉行"一鍋到底",所以最後通心麵也要一起墩煮,所以水分要比平常更多一些。
5.  鍋內大滾之後,關小火蓋上鍋蓋,燉煮20-30分鐘。
6.  放入煮好的通心粉,加入牛奶(鮮奶油),加入胡椒和鹽調味,拌煮兩分鐘即可。
7.  可自行加點梅林辣醬油或起司粉食用。







這道菜我也是第一次煮,結果評價還不錯,清爽的口味很適合炎熱的夏天,配上沙拉和麵包,和一杯冰涼的白酒,就是豐盛的一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