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18號2樓
02-23417799





說真的,這家餐廳肯定不會滿足所有人的胃口。菜色偏油偏鹹的重口味,首先就會被奉行養生的健康族打槍。不過從我還是小娃兒至今,數十年口味不變的堅持,讓我這次重遊舊地的歷程充滿驚喜。或許,從未嘗過銀翼獨家風味的朋友會對其菜色稍有微詞,對我而言,卻是充滿回憶的美妙滋味!還是請你跟著我做一趟舌尖的回憶之旅吧!







位於金山南路上,人來人往的大門前,設置了一個好大的樣品櫃,裡面有招牌菜色的模型,應該有很不錯的廣告效果。入鏡這兩位媽媽,我可是等了他們超過5分鐘,不得已才拍下的.....









栩栩如生的佳餚模型,光看肚子就咕咕叫了!















進了門,蝦咪!竟然是空蕩蕩的大廳!除了角落放置了一組沙發休息區,一個大魚池,就是一座寬大的,通往二樓的樓梯,這樣的空間配置在房價高到嚇死人的台北,可稱得上是豪氣吧!













一、二樓轉折的牆面上掛了一幅超大的國畫,氣派又寫意,就像我小時候去的高級中菜館子,很懷舊呢!











你多久沒見過餐廳裡有推車的阿?寬敞的餐廳,簡單的裝潢,穿著過時的餐廳制服戴著帽子的服務生,突然覺得自己來到上海!











打開菜單眼睛都花了,從诶有看過哪家餐廳菜色這樣多種的!光是「干絲」也能自成一大類,占據一頁的版面,真是太酷了!菜單上印有「走過55年.......」,真是老阿~~








經過一番掙扎,終於決定菜色了!接下來就是美味上桌嚕!







肴肉,一份兩塊,是銀翼的招牌之一。口感就像是中式火腿,鮮美卻很柔軟,配上薑絲和鎮江醋一同食用,中和過重的鹹味,兩塊肴肉配上一碗蔥開煨麵,就是一餐大滿足了。










江浙料理口味偏重,建議你點一道涼拌白菜心,爽脆酸甜清涼的口味,可以喚醒你舌尖的味蕾,讓你繼續攻戰下一道美食。











銀翼的另一道招牌,清炒鱔糊。每天由大廚現殺的鱔魚,鮮美Q嫩的口感絕無僅有,而且吃不到一絲土腥味。搭配完美的醬汁,上桌時熱油一淋,吱吱作響的香菜薑絲與蒜末,只有一個字形容,讚!










冬菇菜心,菜心指的是青岡菜,是外省人的叫法,不是芥菜心喔!有著濃郁香氣的肥厚冬菇飽含醬汁,搭配青脆爽口的青菜,美味無法擋!










特色菜又一道,炒肝大。燉煮軟爛的豬大腸和鮮嫩的豬肝醬爆,配上滿口的青蔥香,恩~很下飯喔!












銀翼餐廳也有撈過界的時候,這道家常豆腐可是道地川味,只可惜口味並不理想,除了鹹味,吃不出甚麼令人感動的層次。我們還是要尊重專業,別亂點一些不拿手的菜才是。












這就是令我念念不忘的雞火干絲!用上等金華火腿和襖母雞熬燉的鮮美高湯,煨煮香滑軟嫩的干絲,樸實簡單的美味,卻是我對銀翼數十年來最難以忘懷的回憶。干絲雖然平淡無奇,卻是很難處理的一種食材,沒有吃過的朋友們,希望你們都去試試看喔!











相信蘿蔔酥餅一定是許多人喜愛的小點心。只不過香酥可口的酥餅,現在越來越難吃到好吃的了。做工繁複的蘿蔔酥餅,餡料的口感也會決定它的好吃與否。當天我們吃完還外帶了10個回家,那你猜猜,好吃還是不好吃?












重頭戲上演啦!這是香酥鴨。整隻炸的香酥的肥鴨,上桌後由服務人員用叉子輕輕的把肉一絲絲的扒下,沾上一點點的椒鹽,夾進附上的小掛包裡食用,軟爛的鴨肉不乾不澀,也吃不到任何油膩的感覺
,只想再吃一口,一口接一口,不會比烤鴨遜色喔!

















這一餐真的太棒了,大滿足!雖然我們共同的感想是,銀翼果然很堅持50多年來的老味道,還是一樣的鹹......可是偶而去吃一頓,也真得很令人興奮。看到整間餐廳裡大半都是中老年齡的外省顧客,也有許多好像是常常報到的熟客人,氣氛確實很不一樣。也許下次經過,我會點一碗蔥開煨麵,配上兩塊肴肉,和一盤小菜,飽餐一頓再帶點點心回家。生活,不就該如此的悠閒與愜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