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復興館11F

02-87721237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300號11樓









看到這片牆面,你會不會有進去一探究竟的衝動?

這就是我跟老公第一次”視察”SOGO新館樓上高級餐廳時,心理浮起的念頭。畢竟在台北,尤其是在百貨公司裡面的餐廳,很難得很難得看見這樣的裝潢吧!










門口也很美吧!貼心的放了菜單給路過的愛吃鬼做參考,還有一盆素雅的鮮花柔軟妳的視線,當時,我們都對美麗的門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是高貴的價格,和不算太餓的肚子,讓我們放棄了與SABATINI第一次的交會。

 

不過,我們沒讓「SABATINI」等很久......

 

我們夫妻年紀只相差6天。兩個處女座的人每年到了「生日週」,都會找一家餐廳,開心的吃個兩人生日晚餐。正巧今年生日前不久才巧遇這家新鮮貨,索性來嚐嚐看囉!












這是從門口要進入餐廳的玄關,是個牆上鑲著雕花窗的美麗迴廊,通過它,彷彿就進入充滿歐洲風情的時空,就連呼吸的氣息,都不一樣了。













進入餐廳回頭望向迴廊,接近入口的牆上還設計了一個堆放木材的小空間,是不是挺有巧思的呢?旁邊那個比較高的深色的門是通往酒室的。我超喜歡整個空間搭配的色調,讓人置身於此就能完全放鬆,裝潢很高雅,卻能帶出愉悅的心情,這樣的用餐環境,總能為美味的餐點,錦上添花的多加幾分。











粉紅色!怎麼有這麼強的設計師,不選用安全的米白色搭配牆面,卻巧妙地用粉紅色的桌布和餐巾來畫龍點睛,等下你看了就知道,配上銀色的餐具和白色的餐盤,真的是太美了!














趁著點完菜的空檔,拍下餐廳一面大牆的。隨意排列的黑白相片,有磚牆上小巧的壁燈相映,成輕鬆慵懶的一隅。












回頭看看半開放式的廚房,正在甩麵皮的大廚身後,是「石窯」耶!用傳統方式烤出來的PIZZA,風味真的跟平常吃的差太多了,如果有機會嘗試,相信我,第一口就會讓你瘋狂的愛上!

 

現在你一定很好奇,我們那天吃些什麼了吧?!先別急,容我先說明一下點餐的方式,餐廳有很多種菜色提供單點,也貼心的準備三種價位的套餐,分別為900、1200、1500,從前菜、湯、麵點主食、主菜、飲料、到甜點,完整的一套,每一樣都提供數樣供客人挑選,還滿貼心的。

 

首先上場的是迎賓小點心~










小餅乾上有煙燻鮭魚做的幕斯,再點綴三顆小鮭魚卵,先讓您的味蕾甦醒一下!













老公選的前菜:義式生火腿佐哈密瓜。

義大利火腿最傳統的吃法,這個醃過曬乾的火腿帶點肉腥的鹽味,薄薄的一片些許黏膩的口感,配上香甜清脆的哈密瓜,在嘴裡融合成一股奇特的口感,可惜老公不愛喝酒,不然配上一口,一定很棒!














↑我的前菜:生干貝鮮蝦佐芒果生菜。食材的新鮮在如此高檔的餐廳就不用贅言啦!整體搭配的巧妙才是大廚的功力展現。爽口的新鮮芒果,化身成果肉與醬汁兩種姿態呈現,紅紅點綴在盤中的是新鮮蕃茄醬汁,像不像活潑熱鬧的小花園?















這一餐最讓我驚艷的,竟是這碗不起眼的義式蔬菜湯!

認識我的人應該很少會見到我點這種湯,但是我實在不習慣另一個選項--馬鈴薯冷湯,沒想到,我喝到此生最棒的一碗蔬菜湯!首先,它濃醇的口感,完全沒有蔬菜的青澀,入口反而是滿滿的蔬菜的香甜。裡面用了多種的蔬菜,芹菜、紅羅蔔、南瓜.....、還有少不了的義大利蕃茄。說也奇怪,當你嚐到每一種熬煮到軟爛的食材,你都能輕易的嚐出它原有的味道,但是卻不會強烈到像各種蔬菜相互爭出頭的香氣,就像交響樂團中不同的樂器合奏出完美的樂章,而最終的高潮,在最後淋上的羅勒橄欖油﹝就是碗中深綠色的那塊﹞,讓整碗湯充斥著撲鼻的香氣,直到最後一口。












我的第一道主食:義式香菌燉飯

我很愛義大利式燉飯,因為味道很深,很有層次。製作過程中,生的義大利長米要用少量反覆加入鍋中的高湯,慢慢的燉煮到熟,料理過程中要不斷的攪動,讓米吸乾鍋中的高湯,再加湯攪動,直到生米煮成熟飯,飽飽的吸滿湯汁,再加入現磨下來美味的帕米森乾酪,才算完成。這應該是義大利菜中最費時費心力的一道菜了!













老公的第一道主菜:生火腿蕃茄PIZZA

好啦!他真的很愛生火腿,哈哈!不過,點這個也是有含意的。因為最簡單的味道才能吃出PIZZA的原始感動。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石窯烤出來的餅皮,帶著濃濃的炭烤香味,爽脆的口感更是嶄新的體驗;另外我要特別介紹的,是「帶著義大利陽光」滋味的蕃茄醬汁!沒有別的形容詞,就是陽光進入口中的香甜,這就是值得記憶的美味!












老公的第二道主菜:炭燒肋眼佐炒菠菜無花果醬汁

主菜的份量明顯的少,不過整體搭配下來,反而顯得很均衡。讓客人吃的巧,還留點胃口品嚐最後的甜點,又是一處貼心的安排。牛肉我們是吃成精了,這裡的牛肉算是剛剛進入上等,肉質和甜味都佳,配上炒菠菜和炸的酥脆灑上海鹽的洋芋薄片,很爽口,特別的無花果與義大利黑醋熬煮出的甜甜醬汁也很特別,吃完肚子和嘴巴完全沒有負擔,很適合注重營養均衡的現代人。










我的第二道主菜:炭烤小牛菲力佐胡椒醬汁

小牛菲力香嫩沒有油脂,卻充滿了牛肉的甜味,配上炭烤的蘆筍,還有一小團洋芋泥,和老公那一道主菜不相上下!

 







飽了沒?要點甜點囉!






↑親切的服務人員捧上了今日供客人點選的甜點拼盤,唉呦,看的眼睛都花了!可不可以每種都吃一口阿?
















提拉米蘇,整個鬆軟濕潤,成熟的大人味!不過,有非常重的蘭姆酒,酒量不好的人吃了會醉吧!ㄏㄏ~旁邊還附上一球新鮮百香果製成的sorbet,就是水果做成的冰沙,完美的餐後甜點。














照過來!照過來!我很叛逆的點了一個拼盤上沒有的季節限量甜點:巧克力舒夫蕾佐香草冰淇淋

舒夫蕾是一道一定要趁熱食用的甜點,是用糖、玉米粉與發泡蛋白作為基本材料,也是很費工夫的甜點之一。我們曾有一次在家試做,只成功一半,沒有發成完美飽滿的圓形。因為要現烤現吃,不是每家餐廳都有提供,所以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嚐嚐甜點師傅的手藝囉!哇!切開來還有驚喜,有濃濃的巧克力醬流出來,配著草莓和香草冰淇淋,一熱一冷、一苦一甜、一鬆軟一綿密,好吃極了!

 

 

報告完畢!

老公,下次什麼時候帶我去阿?

 

SABATINI日文網站 







原發表於 2007/10/04 09:44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89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