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務必要親自品嚐~

 

當豬排進入口中的那一刻

即能體驗夢想與現實結合的瞬間

 

用餐分店:SOGO百貨忠孝館11F

﹝另外,新光三越百貨信義、天母、站前都有分店進駐﹞






年終尾牙,老公又抽到SOGO禮券啦!

就因為這樣,某天老公溫馨接我下班的晚餐之約,我臨時提議到久違的SOGO忠孝館的11F,本來想吃個小火鍋,沒想到,太久沒有光顧,11F的主題餐廳版圖改頭換面了好多家,ㄟ~那不是勝博殿嗎?自從去年為了搶鮮,自告奮勇去天母三越排隊吃了它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有去過了,當時留下的印象,除了排隊人龍很長之外,好像就是很道地的日式風味,品質也較為精緻,但是並沒有讓我留下怦怦跳的深刻感受。

在網路上許多人分享的心得中,勝博殿、知多家與晃士家好比是三分天下的豬排霸主。這三家我都吃過不只一次,知多家較為平價,但口味也略遜另外兩家一籌,而晃士家與勝博殿,原本我是認為兩者齊名,沒想到,那天和勝博店的重逢,感覺就像是夢想中所謂完美的體驗!~請容我娓娓道來......





首先,親切的服務態度,是高品質餐廳必備的一環,決定了客人進入餐廳的第一印象與用餐情緒,這一點,我想是大家都同意的。坐定位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熱騰騰的玄米茶,讓你順順氣,潤潤嘴。








精緻的menu,也是不可輕忽的門面,除了美麗的圖片能勾引客人的胃口,詳細又簡明的解說,和料理精神的介紹,亦能為餐廳加不少分數喔!






桌邊擺放的調味系列、紙巾、牙籤,還有吃高麗菜絲用的小碟子,每樣東西的非常乾淨、整齊,這突顯了店家的周到,細心,與重視衛生的心意。







這個充滿禪意的小道具組,是研磨芝麻的小缽棒組。讓客人親自動手研磨烘烤過的芝麻,讓芝麻的香味充分發揮,等候上菜的過程就更有趣味了!在磨好的芝麻中加入特製豬排醬,沾上豬排能包覆一層迷人的味道。











特別要介紹豬排的好朋友,高麗菜絲!店家準備的高麗菜絲,細切均勻不用說,菜絲水分飽滿,甘甜爽口沒有澀味,另外,還特別準備淋在菜絲上的柑橘醋,滋味清爽又順口,跟一般直接淋上豬排醬的完全不同喔!








味噌湯和白飯,也是這齣戲的要角。勝博殿家的位噌湯裡面有紅白羅蔔片和碎魚肉,口味仍是清淡順口,襯托白飯和豬排恰如其分。日本人的料理都很簡單清淡,你會發現白飯其實才是眾多精采單元中唯一的主角,我只能說,這個大明星表現的太精采了!讓我要拼命忍住,才沒有追隨我老公叫「安可」!那香Q滑口,自然釋放出澱粉甜味的彈跳,請你自己去體會吧!








這是勝博殿的招牌漬物小菜,白羅蔔超香脆爽口,酸甜平衡而且沒有青臭味,很下飯。昆布黃豆甘味煮,黃豆煮的綿密粘稠去粒粒分明,好像在吃蜜豆一般,很有風味的小菜。

 

註:以上所有的食物,都可以無限量食用喔!

 

介紹一下我們當天的主菜,兩樣都是限時限量供應的喔,想吃要快!





廣島空運來的大牡蠣,加上腰內肉與里肌的組合餐,冬季限定!我的天阿,牡蠣也太好吃了,說實話,我從來就沒有吃過這麼棒的,超大的個頭加上完全的新鮮,而且一點都不吃油,整個嘴裡都是鮮嫩滑溜的甜美,附上的塔塔醬也很稱職,強力推薦~豬排的表現也不錯,不過光芒馬上就被牡蠣比下去囉!









限量厚切豬排,真的超級厚!當我們決定餐點時,服務人員就告訴我們會比另一到菜晚上5~7分鐘。當然沒關係,這一說更讓我蠢蠢欲動,說什麼也要嚐嚐看!當我們還沒從廣島牡蠣的歡欣中回神的時候,這塊豬排就來了,其實好像才慢了3分鐘而已,第一眼就看到他驚人的厚度,和粉紅色的肉色,店家十分懂得擺盤的藝術,故意將中間的一塊翻開,效果一百!這塊豬肉里肌阿,可比牛排中的紐約,但是肉質軟嫩的不可思議,還含有豐盈的肉汁。外圍邊緣有一層筋油,那是判斷豬肉好壞的關鍵,一般的豬肉會有點腥,有時候筋很硬,但是這塊肉通通沒有,而且帶著不知道是果香還是花香的夢幻風味,好吃極了!

 

這真是大滿足的一餐,雖然所費不貲,兩人一共消費了1000元,可是給我們的感動也不輸吃頓牛排或火鍋大餐,一直到吃完隔周的今天,我們還回味不已,本周決定再花禮券去!








餐後甜點,有芒果布丁或梅子醋,配上餐後貼心換上的麥茶,小小的點綴成就了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