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丸壽司
電話: 27766066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1號
 





昨天是元宵節,說是小年夜,全家一定要團圓,
所以公公說要帶全家去吃日本料理。
﹝好像有點牽強ㄡ....不過提醒你,我們一家都是愛吃鬼﹞
他說前些日子朋友帶他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很不錯,想帶我們也去嚐嚐鮮。
﹝那當然好阿,像我們降的貧賤小夫妻,平常也吃不起降貴的料理,
趁機會打打牙祭嚕!﹞
不料早上打球時講給朋友聽,居然被朋友倒打一棒:
漏咖ㄟ﹝台語--我公公很高﹞,郎星期日休息啦!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不忍心看我公公失望的表情,立刻又向他推薦一家壽司吧!
﹝這位好朋友阿也是個饕客,他推薦的都很....頂級又好吃﹞
於是傍晚時分,咱們一家五口擠進一台車,興高采烈的直奔台北市東區,
尋找隱身在延吉街附近巷弄中的一家名叫「丸」的壽司屋。
****重點是,我們不知道他的電話或地址,
而公公的好朋友XXX當晚正在回味他年輕時的悠揚歌聲--安迪威廉斯的演唱會。



我們開到華視附近後,大家開始睜大了眼睛搜尋天上的「丸」招牌,
你知道的,那附近的餐廳多不勝數,一路上我們也被一些新開的餐廳吸引了目光,
像是KIKI老媽阿、還有一家新開的墨西哥餐廳,有阿咪狗在門口自談自唱咧!
總之,大家因為飢餓加上期待,顯得異常的興奮,而有些失去專注力.......



當我們繞遍數條巷子又回到原來那條路上,準備往前進的時候,
忽然間,一個寫得超美的「丸」字映入我眼簾,我立刻大叫:是不是右邊上面那個!
﹝心理一陣得意中....從小就被說眼力好,現在可又立了大功一件阿!哈哈哈!﹞
大家立刻朝我指的方向一看,駕駛中的老公失望的開口:那是「東丸」啦!
﹝注-他眼力比我更好,兩眼視力1.2,沒有近視ㄡ﹞
正當我覺得一陣懊惱,我公公開口了:唉呀!一定是XXX沒說清楚了啦!
一定就是他沒錯!﹝這裡要強調一下,第一:XXX是我公公最好的朋友之一,
認識了半個世紀,了解一定很深;
第二:公公是一家之主,他說的話,我們一定要聽的,對不對?﹞



於是,我們走進這家小小座位不多的店裡。
看到只剩下吧台前的座位,心理更篤定了,這一定沒錯啦!
﹝吧台裡的師傅各個眉清目秀,又很年輕,大家都在吧台另一側忙碌著....
在座女性看得眼花撩亂......是看料理不是帥哥ㄡ﹞
看著一位像是老闆的人走來招呼,我公公開口了:你好阿,我姓X,
是竹田老闆介紹我們來吃的,就請幫我們準備好吃的吧!
﹝先套個交情,總是沒錯滴!﹞
老闆笑嘻嘻的答應,交代過師傅,人就離開了視線之中,
直到我們幾乎用完所有的餐點,他才又出現在我們的座位附近。
﹝中間這段時間他去了哪裡咧?待會為各位解答﹞



師傅在我們五人面前分別擺上了一個很漂亮的玻璃長盤,
上面還附了佐餐的醬菜、紫洋蔥絲、蘿蔔絲、現磨的芥末,
配成一盤可愛的小佈景,然後就開始一道道令人驚艷的壽司。
﹝昨天忘記帶相機,所以沒法提供相片,實在是對不起大家!
總之我們每人至少吃了10貫ladysize飯量的壽司--有魚子醬烤鮭魚肚、
鰆魚、鮪魚肚、海膽軍艦、超甜的白蝦等等等.....、一個手捲、兩道炸物、
一道烤鱈魚、一道熱點、還有超甜哈密瓜和甜點紅豆湯年糕﹞



等到每個人撐得都快翻過去,我公公起身結帳,大家心滿意足的準備回家,
公公還高興的寄了一瓶小酒在店裡,我們都清楚,他十分滿意這一餐。
﹝後來得知這一頓老闆安排的頂級餐點,每人消費1700元,
不過壽司屋其實是可以設定消費金額的,你可以按照單人預算,
請店家為你量身訂做一個套餐,因為我們沒說預算,
所以老闆就把壓箱絕活都使出來嚕!﹞



從店裡緩步走出﹝畢竟吃飽的企鵝是走不快的﹞,
抬頭看見101大樓因應情人節的到來設計出的可愛燈光,
我們都覺得這是一個幸福又美滿的一個小年夜,
順著仁愛路上燈節的點點光亮和間或閃耀在天空中的煙火,真是燈光美氣氛佳,
伴著開心的笑語,我們送公公婆婆和妹妹回了家。
﹝看吧!我不是說過,享用美食絕對可以帶來心靈的滿足感,人嘛,食色性也.....﹞



剛回到家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吧,公公接到了好朋友XXX的電話:
漏咖阿,你們今天沒去吃阿?我現在在「丸」,老闆說你沒過來阿!
公公:..................................................................................




 

解答一:真的有「丸」這家店,他位在當時我看到「東丸」招牌的對面巷子裡。
                 而我們.......................................................真的很餓吧!


解答二:正當我們大快朵頤的時候,「東丸」老闆消失去哪了呢?
                 據說,他去打電話給「丸」的老闆,對話內容大約如下:
     

        「東丸」:喂!生意好嗎!
         「丸」 :ㄟ!好久不見阿,差不多啦!
        「東丸」:我這有一組客人阿,說是竹田那邊介紹過來的,
                             想阿,他們一定是走錯間啦!嘿嘿!
         「丸」 :阿呢ㄡ!沒要緊啦!麻煩你招呼嚕!
        


我們在第一時間接到婆婆的電話轉述,聽完後全家笑翻了,
很明顯的,奇怪的一家人再度惹出了一個大笑話!
老公下了一個註解~~兩家壽司店似乎交情不錯,而現在應該整個東區都傳遍啦!
糗斃了......


故事聽完啦!它給了我們蝦咪啟示呢?


一、要相信朋友,尤其更要相信好朋友!
二、請別人介紹一家沒去過的餐廳時,請先多查詢相關詳細資訊,
        如電話、地址,不然,至少要確定店名。
三、不要餓著肚子去找不認識的餐廳。








原發表於  2006/02/13 12:00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13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