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喜不喜歡吃芹菜,推薦你試試這一道我們家的私房菜:辣炒香芹肉末,我有信心,它將會是你家餐桌的常客,因為它.......超好吃的啦!!!








 





我先承認,小時候,本人是一個"超級"挑嘴的孩子。
我不喝牛奶,不碰紅蘿蔔、苦瓜和芹菜,看到一點點雞皮或肥肉就猛搖頭。
所以,我討厭任何的"絞肉組合",除了"玉米粒炒絞肉"(而且只吃我奶奶炒的)。
今天介紹的這道菜,踩到我兩個地雷。所以,30歲以前的我是不吃的,雖然,它經常出現在餐桌上。
其實,這是我的外公,一個"怕不辣"的道地四川人,很愛的一道小炒。
他拿來配飯、拌麵、還獨創+熱白飯+冷烏龍的"張式茶泡飯"吃法(夏天很爽口開胃喔!)。
以前我每次在餐桌上看到它,心就涼半截,因為一定會被"逼"著吃幾口.....我媽一直非常熱中於挑戰我的"挑食"行為。
長大離家以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機會見到它,一直到某一年,我隨老公搬去了上海。
在上海不比台北,有小7,不管誰家樓下走幾步就一定有攤子,好吃不好吃,總是能勉強果腹,幸運的人,家附近還能有一兩間天天吃都不膩的小吃店。
何況,每天無所事事,在家當閒人的我,總是該做點讓老公"心服口也服"的活。
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兼顧衛生營養,當時我幾乎天天下廚。
某天,看到樓下的菜攤出現了芹菜。突然腦中憶起一個"熟悉的味道"。而且,心裡在大叫:好想吃!!
當晚的餐桌上出現了一道"新菜色":辣炒香芹肉末。
然後,沒別的,就是滿足。






好啦~來看看做法吧!(真的太簡單啦!!)



材料:

豬絞肉
本地細芹菜切細丁    肉與菜的份量比例 1:2~1:3
辣豆瓣醬                  適量
米酒                         少許
鹽                            適量
起鍋的沙拉油

就這幾樣了,喜歡辣的人可再加生辣椒,或起鍋前再加點紅油。




做法:

1.我很怕豬肉的腥味,所以,下鍋前我會放一點點米酒先醃一下絞肉。
2.起油鍋,先把兩三大匙的辣豆瓣醬炒香。
3.把絞肉放進去用中大火拌炒,要完全炒熟喔!!稍微有點焦香更好~
4.從鍋邊淋點酒嗆一下鍋。
5.放芹菜末下去翻炒一下(請不要超過一分鐘),加點鹽,就完成啦!

(切記不要炒太久,芹菜要脆脆的口感才好吃。)




同場加映:隔日的晚餐









拌麵也超好吃!!

細麵起鍋前先在麵碗底加一點醬油和幾滴香油,放麵,再加上配料,拌勻就可以開始"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