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牛肉麵。老公很愛吃牛肉麵,吃到嘴都刁了,要他點頭可不是很容易。我是這麼想的,紅燒牛肉麵已經可以算是台灣的"名產"了,到處都有"味自慢"的店老闆,擁有一群死忠的"粉絲",所以,我大可不必在家做這個文章,省的"家常口味"不受歡迎,浪費了好材料和我長久以來在老公心裡建立起的美名----吃過一次就會做之料理小天才~~~(拍寫啦!)


問 : 那妳為什麼又忍不住做了咧?





因為家有七個月大的小花,每天都關在家裡,就算難得出門也不會選擇吃"牛肉麵"吧?
!那天正巧看到電視上有"師傅"在教,好像也不怎麼難嘛~~忍不住小試身手嚕!





結果咧?




大成功!!
超有成就感的。真的不蓋你,好好吃捏~~老公說: 就差了一碟滷菜。(有沒有很想揍他.....)





首先來準備材料:


牛肉一斤: 如果想快速吃到,可以選擇牛肋條肉切大塊,或是帶筋的牛小排邊肉。不建議用整顆"牛腱子",可能要滷到天荒地老....

六七根,老薑數片,洋蔥一顆也切片

配麵的小白菜或其他妳愛的綠色蔬菜

紅白蘿蔔也可以加,看你喜不喜歡一起滷

調味料: 米酒,醬油,白胡椒粉,辣豆瓣醬,糖(可隨意),隨便一小包市售滷包
 
還有熱水,沙拉油適量




要開始做嚕!!


1. 先燒一鍋滾水把牛肉川燙至變色即可。

2. 起油鍋,放入薑片和洋蔥爆香(既然說"爆香",就一定要炒到有香氣出來喔~)

3. 到少許油至牛肉中,再倒進鍋裡炒香,這時候都要用中大火喔!

4. 加一些胡椒粉,也可以加一些花椒,然後讓一點位子把豆瓣醬炒香後,再一起多翻炒幾下。

5. 加入米酒熗鍋,然後加醬油繼續翻炒,這時候的香味應該已經爆炸了。

6. 要加水嚕~~請注意!一定要加熱水!!這樣肉才燉的好吃喔~~(專業廚師也這樣說的喔!)

7. 大火滾開之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牛肉一定軟爛了。這時候嚐嚐味道,不夠鹹就加醬油或鹽,不夠甜就加一點點糖,不用怕,少甚麼加甚麼吧!!

8. 再來就是煮麵燙青菜+切蔥花辣椒絲,喜歡吃酸菜的可以自行加入。

9. 隔日我又丟了一根白蘿蔔到牛肉鍋裡同樂,太爽快啦!!






趕快做做看吧! 老少咸宜的家常牛肉麵,在家吃很過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