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們,天上的禮物又掉下來啦!有沒有看過日本台介紹的夢幻牛肉燴飯,用肥美的牛肉牛骨、大量蔬菜熬煮兩天的高湯,加上上等的牛肉片和磨菇燴煮的紅酒風味燴飯,光是用看的,口水都滴滿地了!



今天,格格要來教你15分鐘就可完成的牛肉燴飯,別懷疑,就是15分鐘,一只鍋子,從洗菜到完成,輕鬆搞定,而且,味道超棒,絕對不會失敗,保證老公小孩呼嚕呼嚕吃光光!









材料就只有這樣!



青菜類

 蘑菇一盒,洋蔥一顆,四季豆數根﹝也可換成甜豆莢、玉米筍等等隨你喜好﹞。白飯應該不用列舉吧.....

牛肉

一般的火鍋肉片或是燒肉片,可以的話盡量挑帶有油花的,牛肉是今天的主角,品質越好,口感越棒。把每個人吃得分量乘以人數就可以了。




我今天用的是牛小排火鍋片,大約12片左右吧!稍微解凍後直接切成一口大小即可。



調味料

黑胡椒,紅酒﹝喝不完冰在冰箱裡的就可以了!加紅酒風味更佳,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另外就是有魔法的夢幻材料啦!



鏘鏘~就是它!ㄟㄟㄟ,先別翻白眼,我也知道料理塊的風味一定沒有熬煮一星期的高湯醬汁高深的層次和高級的口感,可是我想問問誰有美國時間去熬煮高湯再熬醬汁,搞它一星期之後,就為了一家兩三口,吃一頓晚餐!不可能嘛,對吧!尤其是現在天氣這麼炎熱,工作一天回家,生活就跟打仗一樣,能在15分鐘內做出一頓美味可口又健康的晚餐,那真的是需要仙女棒才變得出來,同意吧!



而且,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食品工業,實在是非常的進步,我曾試用過兩個不同牌子的牛肉醬汁塊,
兩種都沒讓我失望,雖不能說是極品料理的味道,卻也是會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喔!因為有它,15分鐘的牛肉燴飯得以完成,感謝主!









做法簡單到不行:


1.我個人喜歡保留配菜的清脆口感,所以多一道手續,先用加鹽的滾水把四季豆燙熟。

2.萬用平底鍋出動,不用放油,把牛肉兩面煎至變色,這個做法可以偷牛肉的油香,然後花幾分鐘時間把洋蔥炒軟,放入蘑菇翻炒一陣。

3.轉大火,淋上紅酒,半杯左右都可以﹝TIP:加入重點材料調味,能讓簡單料理美味立刻升級﹞,讓大火把酒氣逼走需要一分鐘,加入開水,煮滾後,拿出料理塊半份,丟到鍋裡,持續的攪動,她會自然的勾芡變濃稠,此時把牛肉回鍋一起煮兩分鐘。

4.還再等甚麼?已經做好啦!關火灑上大量黑楜椒,我說的大量是一湯池左右,別倒光一瓶阿.....











接下來盛盤就憑個人風格囉!每人發支大湯匙,開動!﹝呼嚕呼嚕 .................﹞


醬汁還可以配上漢堡排、煎雞腿,牛排,超好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