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 Genghis Khan Restaurant

Mongolian Bar-B-Q

臺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76號﹝遼寧街口,六福皇宮斜對面﹞

電話:02-2711365  02-27815144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相信你也和我一樣,粉久粉久沒吃蒙古烤肉了吧!曾幾何時,台北市裡,風靡一時的蒙古烤肉店,如今只剩下兩三家招牌老、品質好的20歲以上老店,還屹立不搖;上星期某天,一個朋友轉貼此店的網路文章給我看,讓我不禁燃起懷舊的衝動。回想起少年十五二十時,常和一大伙朋友,去挑戰當時還算平價卻是少數可以吃到飽的餐廳,吃他個你死我活﹝其實是因為男士們實在太會吃了,找這樣的餐廳絕對划算的!﹞要知道,在我們那個年代,可還沒有涮涮鍋,麻辣鍋,日式燒肉這麼多吃到飽的花樣可選,不過隨著年歲的增長,飲食文化的風潮流轉,算算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大口吃肉,豪邁喝酒了........


要去老地方,當然要找老朋友囉!高中時期結識至今的死黨們,如今各自成家立業,要找齊還真不容易,一年能有兩次聚會,已經是非常滿足了。沒想到這次一動念心起,連常常往返兩岸的那位都剛好回台灣,昨天的聚會還正巧是他的生日,真是喜上加喜阿!於是我們3對夫妻+2個我的寶貝乾兒子+一個孤單黃金單身漢,約了個大中午,來了個本年度獨一無二的超high蒙古烤肉派對!那現在就先跟大家介紹餐廳吧~











光看到店外店內的裝潢,數十年如一日,就讓我興奮感動了半天,真是堅持傳統、歷久彌新阿!












這個進門就嚇人的超大櫃檯,現在寸土寸金的餐廳店面,可是非常少見的呦!牆上不規則原木圈圈,用來展示店內販賣和老客人寄放的酒,超有fu~




進門後,發現餐廳裡連桌椅都沒變耶!雖然燈光還是保留以前白白的日光燈,裝潢也如同以往的簡單樸素,透露出一股不拘小節的氣氛,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起來。雖然嗅的出一絲絲歷史的痕跡,可是環境、菜色,都很乾淨衛生,服務人員年紀都比較長,像是要在這裡做到退休的樣子,可是態度都很親切,最令我驚喜的,是他們用心準備了好多好多不同的自助餐菜式,而且每種都很好吃,這樣的轉變,想必也是因應現代人喜歡多樣化、重養生的結果吧!








這區都是涼菜,一堆台式小菜,味道都很不錯,還有生魚片和白灼鮮蝦給愛吃海鮮的人解饞,真是萬流歸一,世界大同阿!











生菜沙拉和新鮮水果、果凍布丁區,材料多到不輸高級飯店自助餐的質量。尤其是水果,每一種都很香甜,足見老闆的誠意。










這一區,可就厲害了,是熟食區,有日式蒸蛋、匈牙利牛肉、炒飯、青菜燴煮等等不勝枚舉,還有3種甜湯供您享用。

 

 

另外還有飲料區,熱的冷的多種選擇,還有好吃蛋糕甜點,還有6種口味小美冰淇淋讓你吃到飽............,ㄟ,是不是好像什麼還沒講到?對啦!蒙古烤肉這一趴還沒說咧~










看看這堆的像山的肉片,有牛、羊、豬、雞供您任選,我偏好吃羊﹝蒙古人嘛~﹞,老實說 ,肉質還算不錯,絕不是老山羊,哈哈!











滿滿一碗肉裝好,上面再堆上你喜歡吃的青菜,按照我多年來不變的吃法,一定是少許豆芽+一堆青蔥+一把香菜+一小撮紅羅蔔絲+6塊鳳梨片,搞定!

 

繞道另一頭,就是多種調味料,一路加過去。想知道我的獨家配方嗎?醬油2/3匙+蝦油1小匙+糖水1匙+薑水1匙+酒1匙+檸檬水11/2匙+麻油1/2匙+辣油1匙+蒜末少許。......然後一邊吞口水、一邊近距離看經驗老到的師傅表演絕技,先享受一場1分鐘大爐快炒的蒙古烤肉show。










當啷!可以開動囉!店家還準備了傳統燒餅配烤肉吃,真是太滿足了!這樣一餐,大人480元,小孩250元,物超所值,又不用擔心大家的用餐習慣,想吃什麼通通有,當然是我下次要舉辦多人聚會時的首選,有空也去懷舊一下吧 !






同場加映:餐後某人家中,3位加起來超過100歲的近中年男子的Wii賽車大戰~





裁判:我的寶貝乾兒子一號─郭小寶先生。

 

 

 

比賽第一局,GT pro同款小貨車大賽:



3人連線起跑,幸好是42吋大螢幕,不然是怎麼看的到路咧....











3個都很興奮,很久沒有一較長短啦!哈哈哈!

由左到右介紹一號選手:我老公!

二號選手是壽星:史瑞克!

三號戴眼鏡的同學:黃金單身漢邱董!











比賽到第二場:大家開始出現「不能輸」的表情!

速度是難分軒輊,操控力就.........

 

結果揭曉!



















手舉最高的電動賽車小天才獲得冠軍!史瑞克緊追在後,最斯文的邱董飲恨........

 

輸三場之後......

邱董:我們玩別的好嗎?

 

於是,第二戰,the Cars!請三位選手就位~






小天才:誰人跟我比!

史瑞克:擠扁你,擠扁你!

邱董:怎麼開不直......











成績揭曉!沒有更換排名,小天才連勝!恭喜恭喜!裁判頒發隱形的獎牌與獎品,結束了2007年Wii賽車,期待明年選手們有更好的成績,謝謝收看!

 

 

 

小天才:哇哈哈!哇哈哈!

史瑞克:嘿嘿!還好不是最後~

邱董:我也要買Wii回家偷練,哼!

 

感想:1.男人不論多老,有玩具玩,7歲跟70歲也能玩在一起!

            2.男人不論多老,只要比賽,都很在意輸贏!

            3.玩Wii一定要配大螢幕。









原發表於  2007/11/26 14:43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101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