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廣場B1












走入舊時代氛圍婉約的廳堂,沾染一身名媛士紳的絕代風華,然後入座摩登又復古的空間,享受細緻的杭式佳餚,蟹粉小籠、紅燒下巴、雪菜炒年糕,再來碗鮮湯,說到享受,怎少的了上海味!













生日的這一天,照往年慣例沒有特別的計劃,咱們兩個生日相差只有6天的處女座夫妻,生日節慶一向淡然以對,在乎的反而是平日生活的質感;不想勞師動眾的我們,只相約下班後享用愉快的晚餐。坐在車上突然憶起4年前在上海黃浦江畔的生活,禁不住懷念起小籠包的滋味。於是,我的生日大餐,快樂的回憶、當下的滿足和美麗的未來,2007,在滬園。








我們當天的菜單:















蟹粉小籠湯包:皮薄餡香又多汁,搭配嫩薑絲和上等鎮江醋一同食用,爽口清淡又濃郁的多重享受,推薦您一定要來嚐嚐。另外還有絲瓜蝦仁湯包,建議喜歡清香甘甜滋味的人,也不妨一試。











雪菜炒年糕:這是我老公最喜歡吃的上海點心,寧波年糕切片用雪菜跟蝦米,少許肉絲一起燴炒,在家裡做的時候,我有時會另外加些上海人少吃的辣椒,或是淋上辣油,也很受歡迎歐!












双冬豆苗:以往要吃得看季節,冬筍、豆苗只有冬天有。現在不同了,豆苗幾乎四季在餐廳都吃的到,夏天的冬筍換成竹筍,一樣吃的出筍特有的清香,加上冬菇的濃郁和上海菜特有的醬油糖味,是我的最愛之一。












清蒸臭豆腐:很多人不敢恭維吧, 我可是承襲我奶奶的蘇杭血統,喜歡的不得了!不像台式、港式的油炸酥脆配上濃濃的蒜蓉醬油膏壓味,這樣的臭豆腐讓你吃出原味。經過發酵的豆腐,口感便的紮實有Q勁,但仍保有一些滑嫩,這就是料理的精髓。不過,沒試過的人可別說沒提醒你,上桌時撲鼻的特有香味,可是會讓你大吃一驚的歐!














紅燒下巴:因為這道菜,我開始學會吃魚頭,也因為住過上海,從此變得愛吃魚頭。對剖的草魚頭清蒸過用甜甜的醬收乾,配上蔥薑細絲,滿滿的膠質和鮮美的魚頭肉,不但讓人食指大動,而且美容養生無負擔,這裡的醬汁口味很正統,不像某些餐廳特意加上的蕃茄味,令人不解的創意。













元盅雞湯:因為只有兩個人吃,這樣一碗是不是剛剛好。上海式的雞湯,滋味和台式雞湯就是不一樣!如果人多,也有一斤二、醃篤鮮,或是其他多種羹湯供您選擇,基本上,好的餐廳就有好的湯底,嚴選的食材,和正確的烹調方法,所以,儘管放膽去嚐鮮吧!








﹝由於餐廳裡燈光很昏暗,格格相機又很傻瓜的關係,這次圖片的品質實在不太夠標準,請大家見諒。這家餐廳菜量比較少一些,人多人少很好點菜,平均一人消費約800左右,不算便宜的精緻料理。不過,我們有把菜全部吃光光,一點都沒有浪費歐!﹞












原發表於 2007/09/04 15:03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83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