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0 新湘菜---唸成ten ten

復興北路分店

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27136345

 

 

 

 

想起那天,猛一眼看到美食特派員里維出了一篇新聞稿,剎那間我的口水就要不爭氣的流下,恩..新湘菜?說什麼我'也要去嚐嚐,正巧家裡要聚餐,我趕緊大力推薦新口味,哈,果然又讓我得逞.....YA!

 

 

於是在2007歲末的某天晚上,咱們家一行人﹝除了我怕不辣本省籍的老公,都是四川底的,從88歲的外公到26歲的表妹,通通辣不怕﹞,興致勃勃的去大開殺戒囉!

 

由於當場才發現相機快沒有電力,權衡之下,沒把餐廳的內景怕出來,有機會再補上喔.....簡而言之,餐廳整個走簡約時尚風,空間也寬敞,是很舒適的用餐環境,再加上合理的價格,份量十足,香辣夠味的菜色,完全就是為了攏絡都會新鮮人,針對多人的聚餐,還貼心的準備了主廚推薦套餐,可隨意更換其中的菜色,還有附餐後的甜點。種種的細節讓我相信,這是個有專業經營理念的周到店家。

 

來看看合菜組合的份量有多驚人!6人份的合菜每人大約600元

 

 

 

開胃菜一碟----紅椒皮蛋

這是去了硬皮,泡漬過的香甜紅椒,配上一瓣瓣的皮蛋,和特製的醬汁,帶一點點的辛香,絕妙的口感!

 

 

孜然肉骨頭

近年台北流行的辛香料孜然,加上炸的酥黃的蒜末等調料爆炒,裹著精心挑選,特殊醃漬過的豬肋排,又油又香,我想愛吃肉的男子漢們,吃完一根一定會覬覦身旁姑娘手中的,不過夢別做的太美,就算是怕吃多肉的姑娘們,也不見得捨得把香噴噴的肉骨頭讓給你的.....

 

 

 

特色菜--鄉巴佬炒雞

這菜名字就取的挺逗的,據說是湖南家中的傳統家常菜。把平時不用的雞雜﹝胗肝心﹞和碎雞肉丁,加上大量的辣椒蔥蒜等,用醬油爆炒,又辣又香,超級下飯!

 

 

 

說到下飯,給您瞧瞧,細心的餐廳,連飯都特別,用陶碗一碗碗蒸的香Q的白米飯,很好吃喔!

 

 

 

 

這道香干豬肉絲可是快炒的功夫菜,幾乎是所有四川湖南館子都會有的一道,平常在家中也常常出現在餐桌上,重點就是要大火快炒,才能把簡單的材料炒的香嫩夠味,你也可以在家試試喔!

 

 

 

香辣牛肚鴨血乾鍋

光是撲嚕撲嚕的端上桌,大家就快瘋狂了,這紅通通的一片,樣樣入味,白飯可以再來一碗了!

 

 

 

 

清蒸霸王魚頭

請你跟旁邊那個青菜比對一下,真的很大盤.....而且不但魚頭新鮮,上面的辣椒敷料更是美味,我們研究了半天,為什麼有酸酸甜甜的南洋風味,猜想或許辣椒是綠色的泡青椒。值得一試喔!

 

 

 

 

辣椒蝦

很直接的一道菜,就是整盤的乾辣椒和酥炸過的帶殼整尾鮮蝦,加上些辛香料調味拌炒,很辣,很下酒。

 

 

 

梅干菜扣肉

看到這裡,你應該想到我們已經傻眼了,這真的是合菜菜單裡的,我們沒有另外加點......也太多菜了啦!

不過好久沒吃到梅干菜扣肉了,說什麼還是要吃他幾口!小姐~再給我一碗白飯!

 

 

 

 

蝦醬炒空心菜

ㄟ...這不是泰國菜喔!而且,蝦醬的滋味也跟泰國餐廳的不同,我個人覺得,even better!

 

 

 

 

花生魷魚排骨湯

這道湯呢,評價很兩極,原因是出在乾魷魚的味道,喜歡的人像我,覺得這道湯滋補卻很清爽,香濃又不油膩,很有港式湯品的功力,不喜歡的人會怕魷魚干特有的海腥味,可斟酌選擇品嚐。

 

 

 

呼~終於上完菜了,我們通通舉白旗投降.....什麼!還有甜點喔.......

 

 

桂圓紅棗甜湯 V.S 芝麻西米露

熱熱的甜湯,都還不錯喝喔~

 

 

特別介紹~

 

荔枝冰沙裡面有淡淡的檸檬增香,配上重口味的菜,很解膩!

 

 

 

湖南和四川,都是吃辣的漢子,料理的味道,就像那地方的性格一樣,直接,不做作,沒有多餘的花俏,也沒有繁複的程序,有的是過癮、刺激、和滿滿的誠意~

 

 里維的blog:跟著食物離家出走

10 10 的新聞:美食通/湘菜最有人情味! 像講話帶點狠勁的貴婦....

 

 

 

原發表於 2008/01/31 11:56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117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