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牛肉粉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3號1樓
http://noodle.zeelive.com.tw
2751-5578
每日營業時間:AM11:00 - PM21:30 (中午沒有休息)

 

 

 

 

 

這家在忠孝東路頂好後面巷子裡的店面,至少有10幾年都在賣越南河粉,有去的是中間換了幾次裝潢和招牌,也不清楚是否換過幾個不同的老闆。最近為了去採購聖誕裝飾,某天午休時間,意外的邂逅了久違的好味道.....

 

小巧清爽的店面前,有個點心冷藏櫃,應該很吸引附近工作的OL的目光吧!客人要在店門口點餐買單後,才能拿著小牌子進入餐廳,我隔著玻璃自動門,已經看到滿滿的都是埋頭苦吃的客人,流竄而出的清香味,鑽進我的鼻子,害我肚子馬上不爭氣的咕咕叫:快給我河粉!

 

因為我單抄一個人去,看到菜單上琳瑯滿目的各式河粉和小菜,當場急的我滿頭汗,到底要點哪樣才好咧?深知自己是眼大肚小的無用隻人,只好乖乖的點上一碗好久沒嚐到的生牛肉河粉,心裡還直滴咕,下次一定要帶大胃王老公來挑戰甘蔗蝦和春捲。

 

來看看整套的「生牛肉河粉」~

 

滾燙的湯底清香甘甜,配上Q滑彈牙的河粉,加上細切的洋蔥絲和爽脆的豆芽菜,擺上幾乎是全生的上等牛肉薄片,灑上香菜點綴,光是這一碗就很動人吧。

 

 

 

等等!這才進行到一半....

 

 

重點一!檸檬角要擠到湯裡,九層塔也要通通加進去,除非很遺憾的你不敢吃,那就略過這一味好了,另外超級速配的生辣椒圈,等等告訴你怎麼吃。

 

 

 

 

 

重點二!「是拉差辣醬」+「越南海鮮醬」

開動之前,請你先把兩種沾醬擠到隨桌附上的小碟子裡,等一下要沾牛肉吃的,提鮮醒味少不了這哥兩好的。

 

 

 

 

開動囉! 愛吃辣的朋友,夾一片生牛肉,把辣椒圈和九層塔捲在肉裡,沾上兩種醬料一起送進嘴裡吧!然後再喝一口帶著檸檬微酸,清淡爽口的湯,吃一口河粉,真是太過癮啦!

 

河粉的清爽口感和健康低熱量,擄獲許多愛美的小姐們的心,店內各式河粉都有兩種份量,我吃的就是普通的,男士們可以選擇加大的,皆大歡喜!店內還有許多種類小菜,和道地的越南咖啡,有機會自己去試試吧!

 

 

 

 

原發表於 2007/12/27 11:02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108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