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廚Prima Taste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電話:02-25066118

 

 

 

 

很多人都知道我愛美食,可是不知道我其實對新加坡的料理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對我來說,那是第一次出國旅遊的珍貴回憶~





那是我進入大學前的寒假,一向非常疼愛我,卻為了工作舉家搬到新加坡,兩年沒機會見面的姑姑姑父,邀請我去新加坡玩,從小到大沒出過國的我,帶著雀躍的心情,一個人坐上飛機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因為有跟我同年的表姐陪伴,平時三天兩夜行程就結束的新加坡之旅,我整整玩了一個月!所以經過這麼多年,當時發生的趣事與體驗的所有畫面,還深深的印在我腦中,甚至連食物的香味,海風的氣息,繽紛的色彩,閉上眼,彷彿就能嚐到...

我記得來機場接我的姑父,開車帶我去吃的第一餐,是新加坡最棒的飯店裡的泰國餐廳;我還來不及把沿途乾淨的街道,和高的驚人的大廈盡收眼底,迎接我的就是滿桌色彩繽紛的泰國菜!印象深刻的是冬蔭功湯酸辣的滋味,還帶著香茅與檸檬葉的濃郁香氣,看到我驚喜的表情,比我還愛美食的姑父非常滿意的說,我就知道你會喜歡!

接下來在當地,我又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中華街市裡初遇水果之王與后-榴槤與山竹;絕對道地的肉骨茶與海南雞飯;最簡單可是到今天也難忘懷的最好吃泡麵-migoran拌麵;還有我至今在台北也找不到的東海岸海鮮極品-黑胡椒螃蟹!






 

沒想到今天竟能吃到記憶中的味道!

你知道台灣是美食天堂,除了中華料理與台灣本土地方料理之外,幾乎全球各地的料理,都沒在這島上缺席。匪夷所思的是,這麼多年來,除了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能吃到怪怪的肉骨茶和缺了一味的海南雞,我就是找不著一家新加坡式的南洋料理餐廳,直到上週五,朋友介紹我去了這家【百勝廚】.....




 

大片落地窗對著大馬路,裡頭的裝潢簡單又時尚,很有新加坡的feel~一走進去我就聞到陣陣的香米飯香,當場我就不由自主的興奮起來,打開菜單,我都要尖叫了!快來看看我們嚐了些什麼吧!









海南雞~標準的3樣沾醬配上滑嫩的雞,保證你沒吃過的棒啦!還配上和雞湯一起主的香米飯,超好吃的!








馬來風光~ㄟ...應該就是蝦醬炒空心菜,不過他口味調的剛剛好,除了香辣還能嚐到鮮甜。








叻沙海鮮湯~椰漿的香濃就不用說了,隨之而來的香味帶著微微的辣,配上新鮮的海鮮和吸滿湯汁的油豆腐,豐富的一碗,配碗香米飯就能當一餐吃了!










傳說中的肉骨茶~保證跟你以前吃的不一樣啦!沒有過重的中藥味,湯很清甜,肉呢,直接脫離骨,入口即化,配上油條是道地新加坡吃法。﹝不好意思,看到肉骨茶太興奮,每人都舀ㄌ一碗才想起來要拍照,所以.....﹞







蒜泥、紅辣椒、濃稠的甜醬油,肉骨茶死忠的好夥伴~











乾燒咖哩蝦~大火炸的酥脆的蝦裹上香噴噴的咖哩香料,好想問老闆,能不能教我那個醬怎麼調的ㄚ?








黑胡椒螃蟹~這是我迫不及待又獨排眾議要點的一道菜,光是為了要吃這個我就不知道跟老公盧了多少次,說要去新加坡﹝當然是沒成功﹞,坦白說,跟我記憶中的很接近但不太一樣,大沙公很新鮮又很大隻,份量十足,火候也很巧妙,結論還是很好吃,不過下次去我要換個口味,吃吃他們招牌的辣椒螃蟹,聽說更棒呦!













另外我們還點了紅豆湯和南洋式的刨冰,還有薏米水,都不錯吃啦!

 

這一頓平均一個人不到600元,大家都吃的很飽,也推薦你去嚐嚐這家國際連鎖餐廳,在溫哥華、北京、上海、馬尼拉、雅加達......好多地方都有,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primataste.com.sg/index.asp








原發表於  2007/04/23 10:19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6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