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天母巷弄中的異國美食

香料屋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50巷10弄6號
02-28737775







不瞞您說,我的另外一半還真是愛吃所有瀰漫著怪味的食物,像是榴槤阿、納豆阿、墨西哥料理阿、通通沒問題,總之他對放進口中的東西,一向保持著非常開放的態度......

他特愛吃咖哩,尤其是氣味濃厚的印度口味,再加上印度人吃「餅」!那種東西阿,對他有致命的吸引力,是會讓他那平時從不睜開的惺忪睡眼發亮滴!所以啦,平常對去外面餐廳吃飯沒有多大興趣的人﹝尤其是從我blog作業開展,上了菜一定要他先拍照......﹞,聽說我邀朋友一起去吃印度菜,他可是非~常爽快的就答應啦!

聽說這一家很有口碑,吃過的都說讚,我們卻只曾在一次開車經過的時候,偶然撇見過它的不起眼的招牌,直到那晚下班後,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直奔天母,打開了香料屋的玻璃門......











其實在門口就已經聞到撲鼻的烤肉香,搞的我們口水都快滴下來啦!餐廳裡的裝潢簡單俐落,但在牆壁的用色和擺飾上也呈現著強烈的印度風,燈光也刻意調的昏黃,營造了一個很輕鬆的用餐氛圍。





首次體驗的店家,我通常都會請侍者介紹一兩道招牌料理,再以自己偏愛的食材搭配,這樣比較不會出錯,壞了胃口還冤枉了人家。這裡餐點的份量我覺得剛剛好,可以多嚐試幾道餐點,當天我們一共點了3道主菜﹝牛肉咖哩、雞、羊一共三牲﹞,一道蔬菜,當然還配了印度黃飯和3種不同口味的印度烤餅﹝分別是原味、蒜味、奶油,如上圖,連蔬菜都是咖哩香料口味的,酷﹞。










這是店裡招牌的坦都烤雞,用了優格和多種香料醃製,再放入傳統木炭的陶土烤爐內烤熟,肉質軟嫩入味,透著一種特別的艷紅,最後還會在口中留下一點酸味,沖走了烤肉的油膩,滋味的確很棒!












另一道招牌料理是串烤香料羊肉,用了這麼多香料醃製,當然是一點羶腥味都沒有,不但如此,羊肉不乾澀,旁邊也配上酸酸的醃黃瓜洋蔥解油,好吃好吃!







用番紅花調味的長米煮成的印度黃飯,爽口香Q,烤餅雖然薄薄的一片,口感香酥還非常有咬勁;這就是餐廳的用心,把最基本而不起眼的餐點做的完美,其實比起過於著墨在一些過於花俏的菜色,更能得到顧客的共鳴!就像我們白米飯吃了一輩子,配的菜是千變萬化,可要只吃菜吃不到飯,天天大魚大肉讓您盡情吃,恐怕您也不肯吧!








ㄡ,您說我還沒講到咖哩怎麼樣阿,
那您說說看,這咖哩是打哪來的呀?
什麼?印度阿!
那就是啦,還要看我那些無謂的文字敘述嗎?
快打電話訂個位子,自己去體驗吧!

















原發表於      2006/03/28 17:01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16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