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應酬不完的年,為了犒賞一下認真辛苦整年的這對小夫妻,我跟老公趁著228的前夕,去台北101奢侈了一下.......原來是想去WASABI吃個日式的自助餐,上次去覺得食材的種類很齊全、料理的手法也比一般吃到的細膩些、感覺還滿有誠意的,所以想在過完年的大魚大肉之後,來點清淡的和風饗宴~







搭手扶梯一上樓就看見【三燔101】,我立時想起之前同事做的有關【三燔本家】的美食報導,當時就很想拖我老公去晶華酒店嚐鮮,可惜一路忙過大半年,也把此事淡忘了。這下可好,無心插柳,竟讓我逮了個便宜,.....哈哈哈.....衝!









一坐定位阿,我就先打量起店內的裝潢,果然是高檔再高檔,座位間間隔很寬敞,也很安靜,餐桌上的擺設也很簡潔又兼具風情,就是燈光太昏暗,害我相片都拍不好!﹝其實那天臨時去是用手機拍的,趁機給人家牽拖一下啦﹞

 

 

 趕快來分享美味~







這是招牌壽司一套,食材很新鮮,看到上面有蔥花的鮭魚肚嗎?一級棒!每樣材料與醋飯都搭配的很平衡,鮮甜的滋味你都可以不需要沾醬油食用!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有別於三燔本家的昆布雞湯和壽喜燒,三燔101另外準備兩款獨具風味的特色湯底,味鮮健康的豆漿鍋、香醇濃厚的土手鍋。我們一進門就透過半開放廚房的玻璃窗口,看見好多整條的頂級牛肉,我老公二話不說就選了最清爽又能突顯材料品質的昆布清湯烹煮頂級肋眼。

貼心的餐廳就是不一樣,一共準備了3種沾醬:﹝由左至右﹞酸醋→生蛋黃柴魚醬油→我吃過最棒的芝麻醬。我要特別介紹一下的是中間的月見醬油,不需要攪打,直接沾就好,因為剛煮半熟的肉溫度還很高,會把蛋黃燙到半熟,形成更為濃厚溫醇的口感,加上醬油淡淡的香甜,滋味超讚!








我老公那天殺紅了眼,非要加點一份炸蝦天婦羅,看起來挺不錯的吧!我個人是沒有特別愛吃,不過食材一樣都很新鮮,炸蝦很大,沒有厚厚的外皮,炸的金瓜、芋頭、香菇等蔬食,都展現了該有的香氣,喜歡的人也不妨來一客試試。不過我是覺得太撐了啦!

 

 

火鍋當然會有附主食,我們是點一人份的火鍋歐,不過兩個人吃也綽綽有餘﹝因為點了很多其他的嘛~﹞ ,我們選了雜炊粥,用吃完的火鍋湯熬煮兩碗稀飯,總覺得這樣最能為火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現在很多高級一點的火鍋店都有做這樣的桌邊服務,像我之前介紹的【】也有。不過他們的特色是,除了雞蛋,他們還加了新鮮的銀魚。很棒吧!

最後店家還準備了餐後的水果和日式精緻甜點。整體而言,我們都覺得滿意,下次有機會﹝當然要隔久一點,有點小貴,不能這麼奢侈﹞,要去挑戰他們家的壽喜鍋,看看是大家贊不絕口的我做的好吃,還是他的有什麼過人之處可以偷學。

好啦,別再流口水了,下回想慰勞自己的時候,也去小小敗家一下,祭祭自己的五臟廟吧 !

當日消費----2600元﹝不要罵我﹞








原發表於2007/03/03 15:08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52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