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了一位網友的網誌的介紹,『聚』北海道昆布鍋,
我拉著老公下班直奔南京東路,
進行一場SHABU-SHABU美食冒險之旅.....
雖然它已經開張許久,我也已久聞大名,很想去見識見識,
但直到當日,才有幸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餐時分。














雖然在地下室的餐廳,我通常會覺得悶,
用餐不舒服,可是從進門開始的簡約設計、和風裝飾與柔亮的間接照明,調和成一個時尚又優雅的用餐空間,還似有徐徐涼風吹拂呢!顯而易見地,店家極力要塑造一個有別於時下無論高級或平價火鍋店的定位,讓鍋料理回歸日式的懷石風,提昇整體的質感。







「歡迎來聚!」這是一進門聽到的第一句親切的問候。











當天因為沒有事先訂位,服務人員帶我們坐在長條型的吧台座位,
上了很香的熱茶後,親切的向我們說明菜單上的選項。
其實簡單說,就是一人一套餐!含前菜3道,主鍋,一小杯冰釀梅子醋,
還可以任選一樣主菜﹝牛小排、雪花豬、小羔羊、龍鱈魚﹞,
一樣副餐﹝稀飯或涼麵﹞、一 樣甜點﹝三選一,有冰也有熱的﹞。



然後,就開動啦!







前菜一:冰釀甜心蛋↑                 白玉鱈魚肝↑               翡翠杏鮑菇





很讚吧!杯底裝的是香香的柴魚醬油,
淡淡的鹹甜不搶味。

鱈魚肝和杏鮑菇的口味也是清淡爽口,
成功扮演了先鋒的角色。













第二道:紅醋魚捲

我個人覺得味道是普通,
用魚肉做成魚捲加上色彩繽紛的蔬菜,
做成羹湯,食用前淋上紅酒醋,
還是清清淡淡的日式口味。








第三道還是前菜:北海道聚福袋

名字取的不錯,其實是大大的一顆炸雲吞。
模樣挺可愛滴,放在精緻的食器內,
裡面是海鮮、豆腐混和的內餡,味道不錯,
只是我覺得太大一顆,不太好入口,
中間束合的地方也因此過硬,可以考慮改進。









這是店家自豪的昆布湯底
在煮滾後尚未加入任何食材前,服務人員堅持幫我們一人先添半碗湯,嚐嚐湯的鮮甜,真的很不錯呢!  










←沾醬來了!


果然是我最愛的日式風味
酸酸甜甜的醬汁裡有蒜、蔥、辣椒、
還有羅蔔泥,讚!














↑過癮吧!這是當天的主鍋食材,一份雪花豬,一份牛小排。


我衷心推薦豬肉,真的很香甜可口,又有QQ的口感,
不過勒,牛肉稍差了一些,完全不頂級,下次去我想試試羊肉,
至於龍鱈魚海鮮鍋,對愛吃肉的我,應該是最後一個順位吧!
看到盤子上下各有一個小缽,裡面有白白的泥狀物嗎?





就是它!新鮮手打魚漿

如圖所示,
取一小塊丟入附上的網杓中燙熟,
恩~~像是很新鮮的魚丸,
很有彈性,不錯吃!
很可愛的小巧思,讓用餐的人動手做,
跟格格的理念很契合.....哈






一陣狂吃之後..........


服務生來取走鍋中兩杓湯,就在桌旁開始做起格格點的副食:黃金稀飯





就是這一碗,正點歐!


很標準的日式風再現,
用店家自豪的昆布湯底,
煮上一口白飯,最後淋上蛋黃,
灑上蔥花和幾絲海苔,很漂亮的收尾。









老公點的副食:涼麵


說起來吃火鍋配涼麵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加上您瞧這清涼的造型,可美的勒!
不過呢,口感一般,僅可說不錯吧!






終於吃完正餐了,收拾乾淨桌面,服務人員送上了兩份甜點.......
其實我們都飽的不得了囉,只聽見老公暗叫一聲~~啊~~~








這就是他的甜點:金字塔紅豆冰堡


他看菜單時心想一定是小小一個,哈,我作證,真的一點都不小!不過滋味香甜卻爽口,旁邊還附上了煉乳,可自行添加。









這是我點的:玫瑰銀耳饌


是熱騰騰的銀耳蓮子湯,特別的是加上乾燥的玫瑰花,一上桌就聞到撲鼻的花香,應該會受到許多女生的青睞。








歐,對了,我們還點了一杯鳳梨可爾必思,是做成細滑的冰沙,還用冰鎮過的漂亮杯杯裝起來,很貼心的。



另一個貼心,梅子醋冰沙,是附送的,一開始吃火鍋時就送上,讓你解解火鍋的膩, 我極度怕酸的舌頭說,好喝!








吃飽喝足後的五四三:

1.整間餐廳包括環境、餐點、食材的搭配,
   每一處的平衡感都非常好,
   食器也都很精緻﹝見照片第一張及其他﹞,
   可見店家追求「禪意」的用心與堅   持專業。

2.雖然是高檔餐廳「王品」的關係企業,
   但價格還算合理,材料的挑選上,都很夠水準。
﹝除了牛肉之外,老闆,你真的要想想辦法﹞

3.服務人員很親切、周到,
   也很注意用餐環境的清潔,關心用餐者的需要。
  ﹝雖然吃一半猛然回頭,驚覺諾大的餐廳早已滿座,人聲鼎沸 ...﹞。




下次還要去................







原發表於  2005/10/13 14:43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5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