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開始發生在一個多月前的某天晚上,老公從一位朋友開在內湖的重機車店回來。當時我正坐在不久前才佈置完成的溫馨客廳,吹著新冷氣,看著新買的37吋液晶電視,喝著從新的LG冰箱拿出來的冰涼飲料,享受著愉快悠閒的周六下午,哪知道老公進門後說的話竟會改變了一切……….




「老婆,我看到喬治店裡有隻非洲剛果灰鸚鵡,本來是想送給他媽媽作伴的,結果兩人處不來,放在店裡怪可憐的,問有沒有人想收留
…..

「歐……」(完全沒在聽的我,專心的看著電視)

「很可愛耶,我馬上打電話跟把拔跟媽咪說,他們倆個人都說要養耶!」

「歐……….」(有聽沒有到的我繼續敷衍…..

「那我們星期二下班以後去接歐!」

「歐,好…………..接什麼?」(剛進入狀況的我,耳朵終於豎起來了)

「接鸚鵡去媽咪家阿!他們好高興耶,叫我們趕快去接!」

「這樣阿,…..真的要養歐?確定嗎?」處女座的我,一如往常,開始用我邏輯力超強的頭腦和憂國憂民(龜毛啦)的心情,展開全方位的精密分析。

 

雖然知道他們都愛鸚鵡,Amigo離開之後,每次看到鸚鵡,老公也說很想再買一隻給媽咪,我也就隨便聽聽不當回事。現在竟然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當然是笑納啦!不過雖然我沒有養鸚鵡的經驗,也知道養鸚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總覺得這事還是要三思。尤其自從我公公兩年前英勇割胃又連做兩年化療力拼癌症惡魔之後,現在家裡第一優先考量的就是保持他身心愉快,我婆婆更是對他呵護倍至(PS:大家不用擔心,我公公現在完全的康復了,球照打-一周可打3天,肉照吃-有時吃的比我還多,酒照喝-每餐喝一小杯過過癮啦,還常常騎著重型機車,在北投與陽明山間馳騁,泡溫泉吃小麵。唯一我公公自首的後遺症就是,他現在比較怕吵,怕煩,沒耐性。)

 

 「老公,鸚鵡不會太吵嗎?他們不會反悔吧?會不會有細菌,家裡有地方放嗎?」重點在最後一項,由於全家都有收集狂,家中確實已經看不出哪裡可以再放一隻鸚鵡,而且,家裡還有一隻膽子超小又個性古怪的母狗-第3bubu,直覺兩隻會處不來。

「不會啦,我有叫他們認真考慮過了,他們說要的阿,至於放哪裡,就再喬嚕!至於bubu,久了就習慣了啦」

「歐………」心理很猶豫卻不敢與眾人意見為敵的我,只好繼續看我的電視嚕!

 

星期二下班,我和老公開車去接鸚鵡,經過尖峰時間的大塞車和挖捷運造成的無數坑洞,總算到了目的地。一下車,我就看見一對穿著高中制服的男女,圍著一團灰灰的東西,直說:好可愛歐!會講話耶!

我懷著好奇和一點點忐忑的心情緩緩走到那團灰灰面前,「哈囉!」我說,

「哈囉!」它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哇哈哈,會說話耶!好玩好玩!看到它專心瞅著我的眼神,傻哩叭嘰的模樣,我幾乎是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小傢伙了。

 

 連跟喬治打招呼寒喧的禮貌都不顧了,我拼命的跟它說話,看它好像不太凶惡的樣子,還膽大妄為的伸出手,偷摸了它的頭,然後興奮的大叫「它讓我摸耶!」(人說得意忘形就是如此,好戲就在後頭)

  

喬治走過來說這隻鸚鵡脾氣很好,還用力的拍了幾下它的背,表示它很容易親近。我完全的卸下心防,準備要跟外星人做好朋友了!那要交朋友總要有名字吧,於是我臨時起了個很沒創意的名字:張小灰!

 

正當我們準備連架帶鳥搬上車時(小灰的腳鍊是鍊死在站架上那種,聽說鑰匙掉了所以拆不開),喬治帶著奸詐的笑容說,這裡還有兩隻耶!他們是小綠和小黃(關在一個鳥籠裡的兩隻虎皮鸚鵡),跟小灰是一家人,不能分開的。開什麼玩笑!一次帶3隻阿,老公卻跟我動之以情,說那兩隻也很可憐。好吧,我也只好謝謝喬治,趕快把它們送到家,反正也不是我養,只是辛苦媽咪啦。





↑這也是跟香港國際鸚鵡協會網站借來的虎皮小黃照片,想多了解這種小外星人的資料看這邊http://www.hkipa.com/Info/dictionary/Budgar/index.htm




好像從開始就決定了我悲情的角色一般,從內湖到淡水的路上,我左手扶著站架右手扶著鳥籠(遇到太顛簸的路,小灰還會站不穩摔到我的頭上),就這麼手忙腳亂、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到了關渡我婆婆家。接下來,又是左手提著一大袋飼料右手拎著鳥籠,氣喘吁吁地爬上4樓(我老公是捧著站架,和小灰親熱的邊走邊親)。很欣慰的是一進門就受到熱烈的歡迎(是歡迎小灰啦),大家通通興奮的圍上來看著外星人-小灰。我跟老公累的半死,一心只想坐在餐桌前填飽肚子,小灰倒是挺沉著的,好像也不太緊張,安靜地看著大家嘰哩呱啦吵成一堆,比起躲在角落的俗辣bubu稱頭多了。

  

為了炫耀我跟小灰已經建立的友誼,我走上前去,想表演摸頭這招給大家瞧瞧,一邊還得意的發表高見:「你們知道嗎?它很乖,都只會輕輕咬,不會真的咬下去!」

媽咪還回答「真的阿?那真是乖,以前Amigo都不給人摸的,會咬人的。」

「真的阿!媽咪妳看,他好乖~~~~~~~~~~啊!痛」

見血了,小灰把我的左食指當作好吃的,給我慢慢加重力道,咬出一道海溝,幸好一下子它就放開嘴,才沒有掉塊肉。

「嗚…..小灰咬我……..,好痛!」我一陣錯愕的看著沁血的食指,「不過是我自己放在它嘴邊太久了啦,不是它的錯!」一邊還自以為很會的幫他澄清。



大家都笑了,似乎有些興災樂禍的看著這幕『被咬初體驗』,ㄟ,不要笑太早,還沒過2分鐘,第二位受害者就出現啦!把拔也被突襲見血啦!ㄟ………..一陣尷尬中,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說:一定是緊張啦,新環境不熟悉嘛,都是陌生人ㄚ,已經算不錯了,妳看,都開始吃東西了。我老公更是力挺小灰,急忙說:「你們不要都圍著它嘛,這樣它會緊張ㄚ,就自然一點,給它一點空間嘛!真是的。」連空間都出來了咧,好吧!也只好這樣,大家很聽話的各自找地方裝忙,我們兩任務完成,也放心的起身回去我們在對街的小窩休息,看到大家這麼歡迎小灰,我心裡的疑慮也煙消雲散了。~~待續~~





 



原發表於2006/07/21 14:11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26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