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話要從何說起咧!Well,話說當年我還跟我老公剛開始從朋友變情人,某天,我現在的公公婆婆去阿拉斯加坐郵輪,我們奉命回家關照家裡的小外星人—藍頭亞馬遜鸚鵡—Amigo先生(身長30公分,體重400克,平均壽命45年的它當時正是青春年少的15歲)。




←這就是Amigo的樣子。不過不是它的相片 ,是從一個香港的網站借來用一下的,有興趣的可以上去看看,很豐富的鸚鵡網站歐!http://www.hkipa.com/Info/dictionary/Amazon_Blue_Fronted/index.htm



我對鳥類很陌生,也不太敢接近它們,總覺得鸚鵡的大嘴肯定可以把手指頭一口氣咬斷,所以我雖覺得它的顏色很漂亮,但還是敬而遠之,躲在遠遠的角落。然而我卻因此失去跟他做朋友的機會……..


正當我們看電視時,突然聽見籠子裡傳來啪啪聲,我們趕過去看時,它已經在我老公掌中奄奄一息,微微動兩下就斷氣了。


你可以想像一下當時我們震驚的程度,3個人都嚇傻了,心理想到的只有這下可好,媽咪的寶貝,家裡的小弟,竟在我們的眼前不知什麼原因就這樣走了,接下來,我看到我老公的表情…………….


他不發一語將amigo放在一個空的鞋盒裡,臉上的表情是我從未見過的悲傷(好像也很生氣),我也不知如何安慰他和他的妹妹,就這樣一片沉默……..


他們決定先不跟爸爸媽媽報告Amigo的消息,等他們回來再說,讓他們能愉快的完成旅遊行程。我也跟著他們覺得很難過,畢竟是養在家裡十數年的一份子就這麼走了,想我以前被迫跟養的小貓分開時,心理也是很多的不捨。而接下來這些年,我才慢慢了解,Amigo對全家人的意義,是從未養過鸚鵡的我所想像不到的……….


將近7年來,我不知道聽過多少有關Amigo的趣事,常常無意間家人就會提起有關它片段的故事,每一件我都聽過好多遍了,可是看到大家熱烈的回想,我還是會被愉快的空氣感染,在一旁問東問西。媽咪說Amigo從毛還沒長齊就來到家裡,一口口慢慢餵大的。可是它脾氣很大,很任性(小孩應該都很任性吧),很愛說話(很吵的意思),很調皮又愛吃(聽說最愛是洋芋片而且是酸奶洋蔥口味)。


當然,也和所有鸚鵡一樣,Amigo非常非常的聰明。他能分辨家中每一個人﹝其實也就4個,外加兩條狗bubu&吉米﹞叫喚他們的名字,看到把拔回家會說:回來啦!有人要出門會說:掰掰!看到人吃零食會說:好吃!好吃好不好?晚上想睡覺會說:晚安!聽到我老公彈吉他,會搖頭晃腦跟著哼旋律,忘記旋律還會生氣哇哇亂叫…………


聽說amigo沒做過DNA檢定,他們一直不知道它的性別,直到它長大,開始會對著來家中的漂亮女生吹口哨(特別強調:一定要打份漂亮,像平常在家的媽咪或妹妹是不吹的,不過如果他們有特別打扮就可能會吹),對男的就不理不睬,明顯大小眼,大家終於能確定,Amigo是家裡的小弟!


Amigo不會飛,因為它一直認為它是人類,不知道翅膀是用來做什麼的。直到有一天,家裡來了另一隻白色的gyugyu-小鳳頭鸚鵡。它不會說話(應該是母的)可是很會飛。眼見gyugyu在家裡飛來飛去,Amigo低頭看著自己的翅膀,下決心開始練習振翅飛行。聽說練了很久之後,令人感動的時刻終於到來-它學會飛了!總共4個磁磚的低空飛行(嚴格說起來應該叫跳遠),總算讓它找回作為鳥類的尊嚴。可惜殘酷的現實,卻在他它的跳遠,歐不,是飛行技術的不純熟時發生。有一天,不知怎低(可能是練習中)Amigo從它籠子上掉(飛)下來,一抬頭卻見到家中的死對頭吉米-家中另一隻米你品小狗(最沒人緣的吵死人不償命的神經質的壞心小狗),這下可慘了!平常仗著它居高臨下的地位(因為站在高高的籠子上),常常在吉米經過時拿瓜子阿,隨嘴咬的到的東西丟它,現在手無寸鐵的Amigo可糗大了!根據當時目擊者媽咪(我婆婆)的轉述,說實遲那時快,Amigo快速轉身兩隻腳賣力地啪搭啪搭、一扭一扭的拔腿就跑,嘴裡拼命的叫:媽咪!媽咪!(OS:救命阿……)


對於Amigo的爆笑事蹟,我總是聽的津津有味,對於鸚鵡竟然如此的聰明,抱著好奇也帶著一點點存疑。不過我同意老公的說法,能夠和非哺乳類的生物作為一家人,絕對是令人驚喜連連、無法形容的經驗。它們不是狗狗貓貓,供人作伴的寵物。要知道一般鸚鵡的智慧等同於1至5歲的人類(要看品種),加上它的長壽和野性,讓你不得不接受,它是與你一樣高度進化的另一種人,有喜惡,有情緒,更重要的是,它還能和你溝通!我老公的結論是:他們應該是流浪在地球的外星人!


Amigo離開好多年了,可是帶給我們一家的影響還是很大!不要認為我是為賦新詞強說愁,關於它造成我空前危機的大事件就要發生了……..(待續)






原發表於 2006/07/20 11:47 /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26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