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粉麵茶餐廳~~九龍尖沙嘴







 您應該有聽說過,香港人四條腿的只有桌椅不吃,這當然是消遣人的笑話一句。
但是香港人對於將食材發揮到極致的用心,在世界上也可稱為首屈一指,
還喜歡挑戰各類野味,或是創新的料理方法,同時又很念舊,也十分尊重傳統。
呈現在每家餐廳的菜色,都能讓您嚐鮮、嚐新、嚐美味、又能嚐出傳統烹調的精華。





眾所週知的香港,是個遍地茶餐廳的地方。
各式各樣的茶餐廳,裡頭供應的東西是同中有異,異中又帶同,
最普遍的好比有粥粉麵、多士﹝麵包類:波羅油阿、豬扒包阿等等﹞、
飯類、各式飲料,還有阿,就是我覺得最能代表香港吃的文化的一式絕品--牛什。
















這家茶餐廳位於尖沙嘴的小巷中,
是某次和小阿姨造訪香港時,
她興致勃勃帶我們繞了大街小巷,
才好不容易找到的。
﹝基本上,他只記得多好吃,
以前去了十幾次,也不記得路,
可見得我們家一家都是愛吃鬼,
只有舌頭記性最好!﹞
可是這回我可是一下就找到的歐!
﹝超得意﹞






















這頓應該算是午餐,時間已接近下午3點,
剛剛在路上已經一人先吞了一串咖哩魚蛋,現在可要好好的祭一下五臟廟先。
拉著我老翁努力往裡頭走進去一看阿,滿滿都是人擠在小小髒髒的店裡。
左看右看找不到一個空位,正想出聲問問時,
招呼客人的小姐粗聲粗氣的問我們:兩位阿,坐這裡!
一張不算大的圓桌,已經坐了三組六位客人,有兩位剛吃完起身,
空出兩個小小的位子,還有一小片桌面。
管他的,不坐就被人搶走嚕!我一個箭步就坐下了!
﹝已經開始有歐巴桑舉止出現.....﹞




好啦,根據我多年對老公的了解,他一定是要嚐嚐牛腩麵低!
我勒,回頭一看牆上貼了張小小附照片的宣傳單,
寫著新品金菇肥牛麵,還特價中,開玩笑,當然不囉唆就點這個啦!
重點來了ㄡ,我帶著興奮的聲音跟已經跨步走開的小姐大吼,還要一份淨牛什!
﹝放心,香港人都能聽一些普通話的﹞











↑就是它--淨牛什:就是滷水牛雜。裡面有牛肚、牛肺、牛腸、牛百頁等等,
   用特製的中藥滷包在大鍋中一直滾著,上桌時就切拼成一盤。
   香港人滷東西用的水較多,也不會滷得太鹹,可以一口接一口,
   而且神奇的是能把內臟都燉的超軟,功夫真是一流!
   盤子旁邊一陀黑黑的,是茶餐廳裡一定會有的辣醬,
   神奇的是每一家的都超級好吃又夠辣,配上牛什更加解膩添香。










這是老公點的牛腩麵,湯底是大骨燉的吧!雖是清燉的湯卻非常香濃,
配上香港特有的鹼麵條﹝很Q的,有些人或許會覺得硬,像方便麵。
可是愛麵食的老公,反而很欣賞它獨特的口感。﹞ 
牛腩阿,我都不好意思說了,入口即化,香氣撲鼻阿!











↑金菇肥牛麵:湯底也是同一鍋﹝賺!﹞ 配上金菇是更清香爽口,
   肥牛是像吃火鍋時的薄肉片, 肥瘦相間,吃來彈牙又帶著油香,很過癮ㄡ!







看到外面還有好多人排隊,我們快速的掃光這一大盤牛什,就要趕路啦!
雖然有點心虛也顧不得麵吃不完了,畢竟吃太撐,下一攤怎麼辦?你說是吧!







原發表於2006/01/05 10:47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11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