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暖和了~~
在家做道咖哩豬排飯開開胃吧!





日式炸豬排&可樂餅

材料

豬排:
豬里肌肉或腰內肉﹝厚片﹞
胡椒粉

可樂餅材料:
馬鈴薯4個
洋蔥1個
牛細絞肉150克
奶油1 大匙
沙拉油1大匙
黑胡椒粉

酒少許

炸粉材料:﹝各準備一淺盤﹞
麵粉
蛋3只
麵包粉
油--很多

做法

炸豬排

1.將豬肉一片片敲鬆﹝不要敲太鬆,稍微敲一下﹞,用刀將筋切開兩處。
2.炸之前將每片豬排上撒一點鹽和胡椒。

可樂餅

1.馬鈴薯洗淨削皮,切城塊狀加水煮至熟軟。
2.把多餘水倒掉,趁熱將其壓成泥狀。
3.洋蔥切碎,用奶油和沙拉油炒軟。
4.加入牛絞肉炒熟,淋上少許酒,加點胡椒和鹽調味。
5.將材料拌入馬鈴薯中,並適量再加點鹽調味,也可加些牛奶增香。
6.待材料涼至可用手拿的溫度,就可趁溫將其整型成你喜歡的形狀。
7.放入冰箱冷藏,比較容易裹粉油炸。

下油鍋前最後的手續

1.依序將麵粉、蛋、麵包粉3盤擺好。
2.將材料依順序裹上3層料﹝請注意:最好用一隻手處理!
   否則待會要拿東西會沒有手用ㄡ!﹞
3.將油燒至180度左右,放入材料,用中火慢炸。
4.等材料炸至微黃,最後再用中大火將表面炸至金黃。



















切些高麗菜絲,淋上咖哩醬
    保證比外面的還香歐!
















同場加映:JJ祕製咖哩醬

要怎麼用咖哩塊做出風味濃純的咖哩醬呢?趕快來學~~

材料:

洋蔥2個
薑末2小匙
蒜末2小匙
月桂葉 1片
蘋果泥半顆或蜂蜜1大匙

咖哩塊﹝有印度風味的最好﹞
奶油1大匙

做法:

1.將洋蔥切絲備用。
2.用奶油爆香薑末和蒜末,將洋蔥下鍋用中大火翻炒。
3.洋蔥要一直不斷翻炒至咖啡色,可是不能炒焦。
4.加入適量的高湯或水,放入月桂葉熬煮。
5.將殘渣撈去後加入蘋果泥或蜂蜜增香。
6.最後加入咖哩塊調至合適濃度,稍微燉煮10分鐘即可。





很多人都喜歡吃日式炸豬排和可樂餅吧!
我家也有一個人超愛吃,就是我的大阿姨--小一輩都叫他大王.......
上個月她過生日,指定要我做炸豬排給她吃,所以我只好說:大王!小的遵命!
於是乎久違的日式料理又出現在我阿姨家的餐桌上嚕!
﹝當天參加趴踢的家人一共有12大1小,份量實在驚人,我可是忙了一個下午阿.....﹞



除了豬排,可樂餅,咖哩醬之外,還有日式筑前煮,特製味噌湯,
另外加上我婆婆熱情贊助的紅燴豬舌頭,當天在座的,每個人都吃撐了吧!
我們還特別去超市買了日本專為炸物搭配的豬排醬,還有日本口味的美乃滋
﹝是酸的,一點都不甜,有點像塔塔醬的味道,配可樂餅很讚!﹞,
另外還準備了酸薑片,醃漬蕎頭,
討好從小在日本長大的外婆,偷偷告訴你阿,那天晚上她吃了兩碗飯.....



想試試清淡爽口的味噌湯嗎?不要錯過下一篇ㄡ......







原發表於 2006/03/17 10:58              @ETtoday Bloguide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jennifer/textview.php?file=16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